close
對軍人而言 在營區中最期待的事 莫過於「加菜」了

因為只有在這特別的時刻 我們才能吃到豐盛多樣的料理

而且 還有摸彩抽獎的活動 可以試試自己的手氣

聽學長說 加菜的日子並無固定

如果連上的收入大於支出的話 一個月加一次菜也不無可能

但想要摸彩 只有在歲末年終的這一攤才有的喔!

摸彩的獎品由全連士官兵各自選定提供

依階級的差異 獎品的價格也有所變化

阿兵哥下限為三百元 義務役士官為五百元

志願役士官為七百元 軍官則為一千元

在「加菜」前的休假 就各憑本事去選購獎品

收假回來的晚上 值星官就命令大家交出獎品以貼名條
有志願役的幹部很臭屁 互相在耍嘴皮子較勁:

「公差五名 去我的車上把冰箱搬過來!」

「公差十名 去士官長的房間搬撞球桌!」

當然 這都是在唬爛的

現場我看到最好的獎品 就是一台腳踏車啦!

不過 連長的獎品在加菜當天才會現身 聽說價值不菲喔!

一月六日星期二 進行完表定的課程訓練後

回到連上 投入晚上的「加菜」事前準備作業

在連集合場布置晚宴的場地 所有的摸彩獎品陳列在前

還有提供卡拉OK讓弟兄們歡唱

擺放十幾張的圓桌 等外燴的廚師做好菜後

我們一道道端上桌 在晚上六點時 晚會開始囉!

別管主持人在說啥 大家對餐桌上的佳餚狂吞猛吃

雖然不是滿漢全席 但眼前的菜色對我們而言

已經是不可多得的山珍海味啦!因為平常吃得是那麼地差...

摸彩的活動也隨之展開 我們依序上場 從箱子裡抽取籤條

抽到誰的名字 誰就要上場頒發自己買的獎品

然後 得獎人就必須當場拆封 讓大家見識見識

獎品的種類是應有盡有 手錶、衣服算是比較常見的

比較特殊的就是保險套、樂透彩券、A片集(我發誓這不是我送的)

當A片集被拆封的同時 全場驚呼不斷

主持人說:「這些片子待會拿到我的房間去 我要檢查一下。」

眾人抗議聲此起彼落 最後 連長出面裁決:

「這些是違禁品 我來保管!」

結果 除了連長 其他人都無緣見識片子的內容啦!

志願役的軍士官送的獎品價值較高 是人人垂涎的目標

但僧多粥少 不是人人有獎的

高價的電腦桌、VCD放映機、腳踏車紛紛送出後

連長的獎品遲遲無人中籤 搞到最後 只剩兩張籤了 就是連長和主持人的

就有人出聲了:「哪有這樣的 這分明是做籤。」

主持人:「這是命運啊~~」

這位志願役的上士組長很高興 以為可以將連長的大獎納為己有

不料 他卻抽到自己的籤 如意算盤落空

這下子 是物歸原主啦!

隨著摸彩的結束 這場晚會也告一段落啦!

復原場地 明天還有訓練等待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