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4年8月1日星期天

【地點】樟湖風景區(清水溪谷 地久瀑布 長青瀑布)

【位置】雲林縣古坑鄉

【路線】台3線→竹山→149縣道→樟湖

【里程】159公里

【登場人物】

香蕉.....老狗車隊常任監事 潛伏多時 選在今日重出江湖 陷入苦戰

老狗.....老狗車隊隊長 中華民國國軍 兩星期下來放了九天假 該員過太爽

【行動】

歷經昨日的仙山登頂之行 火鳥和阿泡兩人已經搞得油盡燈枯 無力再戰

今天換香蕉披掛上陣 我給他兩種選擇:爬山或玩水

香蕉選擇了後者 於是 行動就此展開

我們來到了去年曾經造訪過的樟湖風景區 舊地重遊



當時的攻瀑經驗讓我難忘 這次的搭擋換成了香蕉 不知他是否有此能耐 看了就知道

抵達目的地 樟湖風景區有了不同的風貌 吊橋做好了 清水溪水量變大了 遊客變多了

清水溪谷有一條天然滑水道 有人就坐著大橡皮輪胎滑降而下 似乎挺好玩的

我們過了吊橋 準備深入溪谷 尋找去年攻瀑的地點

從水路前進 果不其然 正值盛水期的溪水 湍急深潛

在第一道短瀑前就形成一處深潭 我才往前踏一步 短褲的褲管就濕了

更甭談想攀登濕滑的河階攻到最上層的長瀑了

水路不行 改攻山路 去年並無山路小徑可走 今年倒是弄出一條竹子階梯了

也有明確的牌子指示:地久瀑布 原來這是長瀑的名字喔 挺沒創意的

走山路 很輕鬆就下切到長瀑的底端了 我們都被眼前的景觀震懾住了

這是何等狂野豪放的瀑布啊!


就像一條潛伏山中的猛龍 突然從山凹處急竄而出 張牙舞爪地飛舞著

展現出龍騰虎嘯的雄渾氣勢 和我去年看到的姿態完全不同

瀑布底下的水潭也變深變大了 去年沖瀑時水深僅及小腿處

現在我看到一個成年人就站在瀑布下方 水深達胸部

本來有點顧忌 但香蕉一直在旁慫恿 我決定撩落去啦

一步一步走入潭中 水深達腰部之際 我已經能感受到飛瀑的衝擊力

還沒站到正下方 身體早就全溼了 我豁出去了 迎向瀑布的底端

接受由天而降的強大沖擊 雖然有點痛 但只有爽字可以形容

香蕉看到我HIGH得跟瘋子一樣 也忍不住了 他逐步接近 卻不敢完全貼近

我推了他一把 讓他感受到全新的體驗 結果他似乎也上癮了

我們兩人就在瀑布底下享受醍醐灌頂的絕妙快感 並不時忘情地狂吼

其他的遊客看到我倆的瘋狂演出 也只有目瞪口呆的份了


淋漓盡致地沖完這天然SPA後 香蕉對旁邊的路徑通往何處感到好奇

去年沒看到這條路 所以我也不清楚 於是我們決定繼續上行

走到一高處 才發現地久瀑布原來有三層 一般遊客大概走到這裡就回頭了

但我不是一般遊客 我看到這條山路還往上延伸 還有前進的空間

因此我們繼續向前邁進 路徑是愈來愈陡峭狹窄 後段幾乎被雜草掩蓋

我們只穿拖鞋走這種山路 是種折磨

但旺盛的好奇心驅使著我們 去探索這片未知的世界

終於 讓我們找到了另一道瀑布:長青瀑布



可惜的是 並無下切路徑可至溪谷 所以只能看看了

原以為這就是盡頭了 但我又發現往左取道仍有上行的空間

儘管香蕉已經有點怨言了 但跟我出來就是得接受這種挑戰 於是我們又攻上去了

接下來的路更是難走 簡直跟爬山沒兩樣了

突然覺得 昨天爬仙山還有繩子可拉 真是件幸福的事

香蕉比較不幸 他挑錯日子跟我出遊了

走到一處叉路 我選擇下切路線 因為有聽到水聲 研判這應該是溪谷地

果不其然 又讓我們找到一處溪谷了 而且 這就是那道長瀑的最頂端

不知不覺中 我們居然爬到這麼高的地方了 真是太神奇啦!

沿著這溪谷繼續溯溪而行 來到一座約二層樓的的瀑布前

已經無路可走 只好回頭了 結束這趟探險

走回到剛才看見三層瀑布處 我指著最上層的瀑布說:「那就是我們剛才走到的地方。」

香蕉:「這麼高?我們有走這麼久啊!」的確 連我也有點不敢相信

雖然這是一趟舊地重遊的行程 但只要細心去挖掘 觀察

還是能有新的發現 新的體驗

尤其是在大自然中 充滿著許多令人驚喜的事物

只等待著某位有緣人前去拜訪呀!



--
機車雖然是從事旅遊的最佳工具 但我們不能太過依賴機車

因為最美麗的景色通常都深藏在山林中

我們必須以雙腳來完成機車旅遊的最終階段

這才是對大自然的最高敬意

《老狗語錄‧勸世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