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六日星期一 我們再度行軍到野外上課

這次的上課地點在木架山 這是營區附近丘陵地形的最高點

雖然是山 但起伏很平緩 走起來很輕鬆

今天的課程是「城鎮村落搜索」 原本排長打算拿準則來照本宣科

但連長說話了:「難得來野外上課 應該來點不同的吧!」

底下有人出聲:「來玩捉迷藏好了。」

「嗯 這個提議不錯喔!這樣好了 我去一個地方躲起來 你們就來找。」

「連長 可以給提示嗎?」

「當然 我會設定範圍 你們有看到正前方有座鐵寮嗎?」

「有。」

「以該地為中心 方圓五百公尺內 有間鐵皮屋 那是我朋友的住處 我就在那裡等你們。」

「連長 能不能再多點提示呀?」

「好 那間鐵皮屋的門是紅色的 門前有個水池 門外有養狗.. 還有兔子!」

「兔子?」

「好了 現在時間是九點二十分 希望在五十分的時候能看到你們。」

連長說完話 騎車載學長先行離去 排長似乎有點怨言

但眾弟兄是磨拳擦掌 準備去把連長給搜捕出來

我們分成兩個方隊 排長帶第一方隊 班長帶第二方隊 展開搜索行動

排長和班長似乎都沒啥興趣 任由我們自由發揮

雖然連長給了不少提示 但這裡的山徑錯綜複雜 大家都很陌生 不知從何著手

這時候 有人就想到偵搜兵的搜集情報方法之一:「詢問當地居民。」

這是最容易且確實的方了 在掌握相關情報後 我們分頭行動

我率領第二班展開搜索任務 沿著一條起崎嶇不平的小徑下行 通過一處竹林

看到一間荒廢的民宅 門前的確有水池 但沒有養狗 與情報不符

繼續前進 越過一處斷橋地 聽聞狗叫聲

大家很興奮 以為已經找到目的地了

有人就高喊:「連長 快出來投降吧!」

然而 當我們靠近一看 卻發現門不是紅色的 又找錯了

「我覺得不對勁 這裡應該超過限定範圍了。」

「還是再找個人問問吧!」

我詢問一位居民 結果他報了個完全相反的方向給我們

「糟糕 我們一開始就找錯路了。」

「沒時間了 快啊!」

第一方隊的一、二班會合 朝反方向展開搜索

第二方隊的三、四班卻失去蹤影 不知去向 班長只好去搜索他們的行蹤了

我們回到原來的叉路口 走了一段路 又出現叉路

正在考慮是否該兵分兩路時 突然聽到類似暗號的聲音

我們循聲前進 終於 看到一扇紅色鐵門 門前有隻狗 還有水池

這下子沒錯了 我們高喊:「連長 我們來啦!」

連長緩緩地走出來 說:「它馬的逼 現在幾分啦?」

看看手錶 已經是十點十分了

連長:「要不是剛才你們的學長打暗號 我看你們還不見得找得到。」

我們:「連長 我們一開始被民眾誤導 走到反方向去了。」

連長:「你們犯下很大的錯誤 就是沒分開行動 一群人擠在一起幹嘛?」

於是 連長宣判 我們這次的任務失敗

第二方隊的人員到現在還沒過來 連長只好親自去找人

到了十點四十分 才將他們帶回來

他們也是受到錯誤情報的影響 在另一邊的山頭徘徊

這場偵搜大作戰 大家可說是全體陣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