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十七日 眾所矚目的日子來臨了

大家最期待的大抽籤 是我們命運的分水嶺

抽到好籤 在未來的一年半就是輕鬆過

抽到壞籤 那就是「含著眼淚 捏緊老二」 忍耐著過

除了已經被選上憲兵和預士官的同袍外

其他人都聚集在地下餐廳 準備迎接未知的明天

兩個營總計四百多人參加大抽籤 每個人的心情都忐忑不安

每當外島籤被抽出時 底下總是會響起一陣歡呼聲

或者是"二"開頭 俗稱「摩步旅」的籤被抽出 大家也會響起驚呼聲

就某層意義而言 其實抽中外島籤的人會比較幸福

因為在外島當兵涼得很 根本沒啥事可做 體能的要求也很鬆

如果被分派到東引之類的小島 那每天就是拿根釣竿去釣魚就好了
要是抽中摩步旅...那不是一個"操"字可以形容

而是「很操、極操、狂操」 會將人類的體能極限給逼迫出來

所以抽出此籤的人 臉色通常比外島籤的人還難看

至於 抽到海巡署 聯勤單位的人 他們的表情只能以雀躍萬分來形容

畢竟那是爽到不行的好單位呀!

輪到我上台抽籤時 由於這一輪的外島籤已經被抽完 沒啥好期待的

隨手一抽 是某軍團的直屬部隊

沒有註明營區位置 讓我看得一頭霧水

私下詢問班長 也只得到模糊的答案:「應該在中部地區吧!」

明天的我會去哪裡呢?是個未知數

不過 到了晚上 在編排下部隊的分組時

班長說:「你們這組會先到台南新化接受第二階段的專長訓練 之後再下部隊。」

新化.....離我家愈來愈近了.....

有了明確的答案後 我的心情也比較篤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