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了軍隊生活的節奏後 很快地 到了驗收成果的日子

針對我們這四週以來的訓練 要進行測驗 一連要抽出三個班來測試

由於我所屬的這個班多為老弱殘兵 所以我一點都不擔心會被抽到

果然 班長抽出三個體能較佳的班為「技測班」以及三個「勤務支援班」(俗稱槍手班)

至於其他派不上用場的弟兄 班長當然不會讓我們閒著啦~~

開始分配打掃區域進行地毯式的大掃除 以及隨時支援公差勤務

我除了負責的打掃區域外 還兼任伙房公差 就是到營部的廚房幫忙

當伙房公差真不賴 事情少 休息多 用餐時光是吃雞腿就可以飽了

但這個公差只有在吃飯的時候才能出動 其他時間還得回連上打掃

雖然班長一再強調要掃到最完美的境界 但弟兄們可不吃這一套

能混則混才是我們的最高指導原則 何必太認真呢?

反正班長也說過:「不打勤 不打懶 只打不長眼。」

只要在班長巡視的時候 裝個樣子給他看就好了

其他時候 就隨你怎麼混啦!

像我負責擦拭幹部寢室的電風扇 擦完之後 我就躺在排長的床上睡覺

直到班長的集合口令下達後才衝出去 真是輕鬆

不過 夜路走多還是會碰到鬼

有一次我被分配到打掃二樓的寢室

掃完之後 我拿著枕頭鑽到床底下睡覺

不料 藏得住頭卻藏不住腳 被班長逮個正著

還好這個班長心情不錯 放我一馬

但我躲在床底睡覺還被抓包的事卻成為一件笑談

為期三天的技測結束 終於 熬到放結訓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