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軍人而言 最殷切期盼的事 莫過於休假日的到來

尤其對我們這些新兵來說 能走出營區 更是眾人一致的目標

在第一次休假的前夕 有三十多位弟兄因表現優異而放提早假

看到他們身著便服準備離營的樣子 其他人除了羨慕還是羨慕

晚上 營長進行完離營宣教後 我們集合在中山室聆聽幹部的宣佈事項

輔導長說:「有人要在營休假的嗎?我可以開放中山室讓你們吹冷氣看電視喔!」

開玩笑 要吹冷氣看電視 回家不就得了?

此時 大家的心早已飛出營區 根本留不住啦~~

星期日早上七點 班長帶領大家走出營區

我突然覺得 外在世界的空氣是多麼地清新甜美啊!

搭上同袍父母的車 返回台南市

在路口下車 離家裡還有段距離 我的心情雀躍不已

以小跑步的方式 一路奔跑回家

才離家三星期 但我對回家的渴望竟是如此強烈

以前讀書時 一學期沒回家都覺得無所謂

會有如此大的差別 就在於自由與否

軍中是個封閉的世界 是個沒有自由的國度

在裡面待個三周 你就會覺得彷彿已經和現實世界脫節許久

所以 第一次離營休假 我才會感覺很興奮

回到家裡 開冷氣 看電視 喝飲料 打電腦...

這些再普通不過的事 我卻覺得這已經是人生一大享受了

因為 這就是自由的滋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