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直抵合歡山區 仍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在這個三千公尺的高海拔地區 絲毫感覺不到寒意

視野更是出奇的好 除了我的老朋友─合歡群峰 環列四周歡迎人們之外

還有中央尖山和奇萊主北這些稀客 也都難得拋頭露面 出來向眾人打招呼

在此稍作休息 隨後迅速下抵關原加油站補足燃料

然後在碧綠神木那兒再停了一會兒 之後 馬不停蹄地趕路

午後一點 來到了天祥 第一站準備前往白楊瀑布一探

去年的東征行動 我和黑熊 猴子 香蕉就有來看過這道瀑布

但是 黑熊那個呆子 居然把相機放在機車上

使我們只能將白楊瀑布的美 烙印在腦海裡 未能留下任何影像

所以這回來到太魯閣 我第一個要去的地方就是白楊瀑布

帶著相機 填補相簿上空白的那一頁

沿著步道而行 途中經過好幾個隧道 來到瀑布前的最後一個隧道

在黑暗的隧道裡 就可以聽到轟隆隆的水流聲

我心想 現在瀑布的水量一定很大 場面絕對比去年看到時更驚人

然而 事實卻與想像中有所出入

那轟然震天的聲音 是來自下方塔次基里溪所形成的一道噴射狀短瀑

至於上方從斷崖口灑落的白楊瀑布 水量卻少得可憐

我去年來看的時候 水量還比現在大 不免有些失望

不過 來都來了 還是拍個幾張相片留念吧!

我繼續前進 想去探探水濂洞的現況

去年我和猴子來到洞前 看到禁止入內的警告標語後 就乖乖地回頭了

今年的水濂洞 洞前還拉起了封鎖線 卻仍阻止不了遊客們的好奇心

而我也不是過去那個奉公守法的好國民了 照樣越過封鎖線 入洞一探



洞內幾乎沒有光線 必須以手電筒照明

且路徑狹窄又潮濕 行走時得小心以防落水

走沒幾分鐘 就看到了 幾十道強勁的水柱從上方石壁噴射而出

形成一幅美麗的水幕畫面 令人嘆為觀止

穿過水濂洞後 眼前為豁然開朗的溪谷景觀

本來應該是還有路徑可繼續前行 但因山壁崩塌無法續行 只能回頭了

在黑暗之中 我朝著這幕水舞表演按下快門

不知傻瓜相機能否捕捉住這幅美景 等待相片洗出來就知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