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太魯閣 絕對不能錯過的一個景點 就是文山溫泉

說起文山溫泉 對我而言 有種特殊的意義

因為這是我第一個泡的野溪溫泉 自從泡了它之後 我就迷上了野湯

從南到北 由西向東 在這一年之間 泡過不下十處的野溪溫泉

如今 重返舊地 我當然不會忘記來找這位老朋友啦!

我先騎車到合流露營區換裝 再到溫泉區 順著步道下抵溫泉池

很明顯的 我的這位老朋友已經有整修門面過

連上回造訪時所沒有的更衣室都出現了 早知道就不用跑到合流換裝

除此之外 仍有些許的不同

原有的三池是以溫度高低作區分 在溪畔也弄了一個與溪水混合的湯池

讓泡湯客不用在爬上爬下 可以更快速的浸入溪水中作三溫暖

還有 在溪流中間 插了三支鐵條 可以抓著鐵條 接受溪水的衝擊

不過 這溪流還挺湍急的 要是沒抓好的話 會不會有危險呀.....



算了 別想那麼多 先來泡個湯吧!

我直接就去浸泡中溫池 這池的溫度雖然有點高 但還不至於讓人受不了

泡起來真的很舒服 然而 今天的天氣實在有點躁熱

在溫泉池中待沒多久 我就起身 下到溪畔

以石為枕 接受大沙溪的洗滌 這種天氣泡溪水真讚啊~~

躺了一會兒 我也試了一下溪旁的溫泉池 溫度也是剛好

然後我再爬到上面 想挑戰裡面的高溫池

但那池的溫度實在太高了 我的雙腳下去不到十秒鐘就縮上來

我敢說 要是下去泡個三分鐘 大概就煮熟了

可是 世界之大 無奇不有 真的有人全身下池浸泡

泡了五分鐘還不上來 其耐熱性之高 令人嘖嘖稱奇

高溫池下方有道溫泉SPA 我也下去享受了一番

這時 我看到有個小朋友 抓著溪中的鐵條 身體隨著激流的衝擊而飄動著

看到這個小孩子如此勇敢 身為男子漢的我豈能龜縮不前呢?

等那小孩子回岸之後 我隨即上前補位

要涉水到溪流中央 必須站穩腳步 重心壓低 以免被激流給沖走

雙手抓緊鐵條後 就讓身體懸空飄蕩吧!

湍急的溪水在我全身上下放肆地衝擊拍打著 我稱之為"激流SPA"

其實這種感覺蠻爽的 不過 雙手真的要抓緊鐵條才行

不然的話 一個不小心 可能就要到立霧溪出海口撈人啦~~

就這樣 我在溫泉池和溪流之間來回跑 冷熱交替 實在過癮

套句沈文程的名言:「人客啊~這才叫做人生啊!」

在文山溫泉 我拋開俗務的煩惱 體驗著一種享受人生的方式

--
旅遊 是為了實現心中那份對原始的渴望

是為了滿足心中那種對自然的嚮往之情

旅遊的方式有很多種 至於我為何堅持機車旅遊

因為這是一種最自由自在 無拘無束的方式....說穿了 就是個人興趣啦!

【老狗語錄‧旅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