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在南庄尋幽訪勝之後

回程的路上看到一條指示通往雪霸國家公園的路

當下決定下次的目標就是那兒啦

今天上午九點啟程 約一小時多的路程抵大湖鄉 轉苗62鄉道進入泰安鄉

泰安素以溫泉而聞名 全鄉約十分之九的面積劃屬雪霸國家公園

因此境內高山林立 有"世紀奇峰"之稱的大霸尖山便聳立於此

不過那座山深藏在雲深不知處的地方 不是機車可及的 因此我無緣一睹其風采


來到騰龍溫泉 看了指示牌上有"猴谷瀑布"之名 遂下車尋之

過了一座吊橋 沿著打比厝溪上的山路而行 走約十餘分 見路旁有一小徑切入溪谷

下行後即可看到瀑布 水勢盛大 沖出一處深不見底的深潭

翻過一堆岩石 即達瀑布上方的溪河 前方又是一個瀑布

不同的是此瀑因河床形狀之故 呈階梯狀奔散開來 饒富趣味

從溪谷形式研判 上方應該還有瀑布存在 於是我重回山路步行

過了一會兒 又見一下切小徑 果不其然 第三瀑就藏身於此

此瀑又和前兩個不同了 分兩層 上層瀑布細長且分兩股水流

於其下溪谷合流後 使下層瀑布變成短促急遽的水勢 景觀頗為別緻

再度回到山路 走到一轉彎處 見前方有一山林小徑 循路前進

走出這片林子 接往溪谷 溯溪而行 終於抵達第四瀑

我想這應該是最後一個了 因為此瀑形勢甚為高聳 想再爬上去門都沒有

我躺在巨岩上休息 陽光灑落在身上卻不感到躁熱 因為淙淙水聲使人感到舒適涼快


回到停車場 我騎車準備去尋找流雲峽谷之所在

沿苗62道續行 可見一指標"馬凹溪" 取道前進 路況不是很好

到達一轉彎處 雖然上去還有路 但溪谷卻是往前的 於是我又得棄車步行了

在一原始林中漫步 兩旁不時傳出聲音 隨時都得提防小動物的竄出

通過林區 下行至溪谷 此即為流雲峽谷 峭壁聳立 岩肌裸露 氣勢雄渾

在上游溪谷有龍山瀑布群的存在 都來到這兒了當然要去瞧瞧囉

續往溪畔前進 不久即可看到一道短瀑 雖不高壯 但底下的深綠池潭卻顯得優美

再往上行 見一落石坍方處 我踏著落石堆上去 終於看到龍山瀑布了

瀑布從弧狀褶皺岩壁上 滑降在湛藍深潭之中

水花如細雨般紛飛 水聲迴盪山谷 久久不絕

我靜坐在池畔 感受大自然的美妙創作 不忍離去



接連造訪兩處瀑布群 心想已經不虛此行 打算打道回府了

但"橫龍古道"的指示牌又引起我的挑戰欲望

二話不說 驅車直上古道 前段是水泥路面 還算好走

中段變成碎石路面 震得我姓什麼都快忘了

後段又回復水泥路面 但坡度極陡 使勁吃奶之力催油門 時速只有二十

到了水泥路的盡頭 是一段石階梯 居然還要走登山健行路線 "你老師咧"~~

走得我四肢發軟 終於抵達制高點"橫龍山標高1317公尺" 累死我了.....

攻克橫龍山後 我是又累又餓 下山後便到洗水坑美食街挨家挨戶吃它個爽

酒足飯飽之後也該回家了

此行我似乎忘記原來的目標"雪霸國家公園"

其實我有去找 可是卻遇到道路工程而折返

看來得繞道新竹才能挑戰成功了.....

等我掃蕩完苗栗後再說吧!

【解析】

持續對苗栗山區展開探勘行動

這次主要目標本來是想尋訪雪霸國家公園的雪見遊憩區

卻不得其門而入 抱憾而歸

後來多次再遊苗栗 還是無緣一見

至今仍是我機遊生涯中的一個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