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市觀音區‧草漯沙丘

【簡介】

曾在IG、FB等社群網站引起洗版熱潮的人氣景點﹣草漯沙丘

綿延8.1公里的「沿海沙漠」的特殊地景,是台灣海岸中保持最寬廣而完整的。

每當夕陽西下時,成排的發電風車佇立、沙岸與海連成一線、起伏的沙丘上

蜿蜒沙紋交錯著腳印,有一種寂靜又蒼涼的美感

吸引不少攝影達人和網紅前來拍攝。

電影《不能說的秘密》、電視劇《波麗士大人》都曾在此取景。

循著台61線,可由北而南一路暢遊許厝港濕地、草漯沙丘

觀新藻礁與新屋石滬等桃園四大生態亮點。

而有著「台版撒哈拉沙漠」之稱的草漯沙丘

成型於強勁的東北季風、南風吹至陸地的漂沙堆積。

沙丘群北起大園區老街溪口,南至觀音區大崛溪口

走向為東北-西南,北段寬度約為400公尺

向南加寬至600公尺,千百年來面積已達4平方公里。

沙丘的高度最高可達15公尺,以「之」字前行

費點力氣爬上稜線高點,超遼闊視野就是最好的犒賞。

(引用自https://travel.tycg.gov.tw/zh-tw/travel/attraction/1442

桃園市觀音區‧草漯沙丘  

 

【漫遊】

 

「有點想去戶外走走。」

「外面天氣陰陰的耶?」

「還是去看看海也好....」

「北海岸嗎?風應該很大喔~~」

「近一點的地方就好了。」

 

老婆都開出條件要我去搜尋了,豈能不從?

開車載老婆和三姊弟出門,目標是.....

桃園市觀音區‧草漯沙丘

「拔比!你要帶我們去哪裡?桃園市觀音區‧草漯沙丘

「要去一個地方~~桃園市觀音區‧草漯沙丘

「媽咪!妳知道要去哪裡嗎?桃園市觀音區‧草漯沙丘

「呃....我也不知道.....桃園市觀音區‧草漯沙丘

 

別說老婆不知道,就連我也還在想要去哪裡

畢竟老婆是臨時起意要外出,我只能邊開車邊想地點

或許途中靈光一現,就會鎖定目標了

跟著我行動就是充滿想像空間,就是這麼有趣~~桃園市觀音區‧草漯沙丘

桃園市觀音區‧草漯沙丘

「到了!這裡就是草漯沙丘。」

「看得到海嗎?」

「我們去瞧瞧~~」

其實原本我只是想去八里左岸而已

不知為何,就一路開到桃園,跑來這裡了

雖然連我都沒來過這個地方,但應該可以看到海吧!

而且還能讓小孩玩沙,這樣就交代得過去了~~

桃園市觀音區‧草漯沙丘

桃園市觀音區‧草漯沙丘

「哇~~好高聳的沙丘喔!」

「很像以前去過的一個地方...」

「對,七股有一處海岸跟這裡很像。」

「風沙好大啊~~」

「我們來挑戰那座沙丘吧!」

桃園市觀音區‧草漯沙丘

桃園市觀音區‧草漯沙丘

桃園市觀音區‧草漯沙丘

除了不想吃沙的老婆,三姊弟都奮力跟上我的腳步

爬上沙丘的高處,眺望不遠處的海景

無奈風勢過於強勁,行走在沙地上有點舉步維艱

亮亮帶阿樂先撤退,我和小光繼續挺進

但我們也沒有走到可以踩到海水的地方就回頭了

桃園市觀音區‧草漯沙丘

 

桃園市觀音區‧草漯沙丘

「媽咪!我有看到海喔!桃園市觀音區‧草漯沙丘

「真的嗎?桃園市觀音區‧草漯沙丘

「老婆,妳不是也想看海?桃園市觀音區‧草漯沙丘

「剛才在路上就有看到了,而且我不想吃沙...桃園市觀音區‧草漯沙丘

 

老婆很務實,很懂得掌握現場狀況進行調整

只是想看海轉換心情,不想把自己弄得太狼狽

所以下次出門還是從長計議,別再提臨時動議啦!

桃園市觀音區‧草漯沙丘

桃園市觀音區‧草漯沙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