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44691594.jpg

【時間:2002年10月8日星期二】

【場景1:西洋史學史的教室】

【人物對話】

豆腐:「國慶日要不要一起去看煙火?」

EASY:「有誰要去?」

豆腐:「很多人要去啊!猴子、老狗....」

EASY:「很多人邀我耶~~不知該去哪一邊....」

我:「去去去~~~」

 

黑熊發講義,很多人沒拿到,老師問其原因

黑熊:「因為有外系的學生在....」

老師:「不是歷史系的同學請舉手。」

......結果只有四個人舉手......

 

黑熊:「因為我只印了五十份而已....

恰恰:「反正就是印不夠嘛!

 

黑熊連續被老師和恰恰打臉,眾人哄堂大笑

豆腐:「黑熊不是當過班代嗎?

我:「不,他只當過副班代。

豆腐:「真是的...只會東扯西扯~~

我:「這點倒是挺像官僚的。

 

【場景2:歷史哲學的教室】

【人物對話】

老頭:「麻煩你了~~」

我:「哪有人出門會忘記帶鑰匙的....」

老頭:「一時情急嘛~~」

我:「還好你和我有修同堂課。」

老頭:「要遇到你很容易啊!因為你每堂課都有修~~」(註1)

 

【時間:2002年10月9日星期三】

【場景:唐代文化史的教室】

【人物對話】

猴子:「明天幾點出發?」

豆腐:「中午十二點。」

猴子:「太早了吧!」

豆腐:「那....下午兩點?」

猴子:「好!校門口集合!阿泡,要不要一起去?」

阿泡:「呃....我媽明天要來台中.....」

我:「呵呵...中秋節不回家,跑去台北...你媽來找你囉!」

阿泡:「我去台北是要照顧弟妹...」

我:「聽你在說咧~~」

范老:「明天可以順路去高美嗎?」

我:「高美?抓招潮蟹喔?我都去七星潭撿石頭啦!」

 

【時間:2002年10月11日星期五】

【場景1:考古學導論的教室】

【人物對話】

我:「你們昨天看完煙火還跑去東海?」

豆腐:「對啊!人好多~~」

我:「我看到那多人就不想待了。」

豆腐:「你昨天回去幾點了?」

我:「都快十點半啦!」

 

【場景2:古代希臘思想史的教室】

我:「其實塞車還好,最討厭的是機車廢氣。」

豆腐:「如果走原路回去應該不會塞車。」

我:「吸了一肚子廢氣,明天我要上山換氣!!」

猴子:「我還吃了一肚子沙咧!」

豆腐:「嘿!阿泡,昨天你們有去看煙火嗎?」

阿泡:「沒有耶!」

我:「還好你沒去。」

豆腐:「證翔!你們有去嗎?」

證翔:「機車騎到東海就掛了~~

范老:「偉哲終於找到比他爛的車了。

745575058.jpg

【時間】2002年10月12日星期六

【地點】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位置】台中縣和平鄉

【路線】台中市→台3線→東勢→台8線→八仙山林道

【里程】來回約150公里


【獨行】



八仙山是台灣昔日的三大林場之一 ,主峰海拔2424公尺

折算8000台尺 ,取其諧音 ,因而稱之為八仙山

和中部其他的風景區一樣 ,這裡也遭受到921地震和桃芝颱風的破壞

因此 許多書上看到的風景圖片, 來到實地一看 ,即出現極大的落差

原本綠意盎然的山壁, 如今已經呈現光禿禿的景象

原本寬闊的河階台地 現,在則是一片土石肆虐過的痕跡

原本有個由攔沙壩所形成的瀑布飛泉 ,現在也消失不見了

太多太多的變化 ,在此透過圖片的比較, 讓人看了嘆息不已


744691603.jpg

看完了溪邊的景觀 ,接著我朝森林裡走去

循著森林浴步道而行 ,首先看到的是"台灣八景入選紀念碑"

早期八仙山的佳保台可是被評定為台灣八景之一

和阿里山 、太魯閣、 日月潭等地齊名

只是 現在看來 ,似乎給人一種滄海桑田之感

745575051.jpg

走進一片孟宗竹林裡 ,置身其中令人心曠神怡

頗有獨坐幽篁中的寧靜雅致氣息

來到八仙山主峰的登山口

我一看到"來回須八小時"的牌子 ,馬上就打消爬山的念頭了

八小時.....我都可以去爬合歡西峰啦~~

744691585.jpg

經過靜海寺 ,沿著步道又下行到溪谷 抵達十文溪與佳保溪的合流處

這兒的溪水源自深山森林 ,水質清澈

可比美礦泉水, 被譽為"台灣二大名泉"之一

儘管溪水依舊清澈見底 ,但溪谷景象已經不同已往

我踏在土石流侵襲過的河床上行 ,看到許多樹木只剩半截

還有一個涼亭只存屋頂露在地面上, 不難想像河床的改觀有多大

我一直往上游走去 ,來到一處沒有人跡的深邃溪谷

躺在溪邊的大石頭上, 閉上眼睛, 聆聽那川流不息與鳥鳴不絕

或許 地震和土石流 ,也不過是自然循環的一部份

雖然會為自然景觀帶來一時的改變

但大自然的永恆定律是不變的

 

(註1:由於畢業學分不夠,所以大四的課程我全都選修了...)

 

7446916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