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9.JPG

 

【簡介】

馬崙山為雪山山脈白姑大山向西延伸之山岳

「谷關七雄」中排行老二,是中部著名的中級山。

步道0K至1.8K,以及通往八壯士神木的支線,過去合稱為「斯可巴步道」

是早期泰雅族原住民狩獵的場所之一,也是昔日新山林場之木馬道

而通往馬崙山的路徑則是早年新山分場員工運補生活用品修築的步道。

先總統蔣介石先生曾到此視察,隨後下令將登山步道重新整修拓寬

保留伐木歷史遺跡,並新建涼亭、觀景台等設施。

馬崙山步道二葉松夾道,滿地松針與楓葉,走起來柔軟有彈性

秋季楓葉轉紅,更是有如紅地毯般的美麗。

途經百年五葉松媽媽時,可聆聽松濤聲有如一波波海浪襲捲而來

伴隨著空氣中飄散著松香,令人心曠神怡。

步道旁的展望平台可俯看谷關風光,遠眺山巒優美曲線

視野極佳,可說是谷關地區最優美的步道

(引用自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detail&id=267

243.JPG

【2023年2月27日星期一】

清晨六點多,自睡夢中悠悠醒來

大家都還在睡.....還是出去走走吧!

抬頭仰望那巍峨聳立的馬崙山....

呃....雖然沒時間登頂,至少走到登山口去看看也好

三年前在裡冷部落,我好歹也走到唐麻丹山的登山口嘛!

237.JPG

昨天上午走的登山步道算是馬崙山的支線

今天我打算走馬崙山的主線,這一段到登山口的距離比較近

從台電巷的岔路口取左而行,一路都是水泥產業道路

沿途經過好幾處露營區,幾乎都是滿帳狀態

沒想到在這麼偏僻深遠的上谷關,還有如此盛況哩!

235.JPG

236.JPG

247.JPG

通過最後一處露營區後,接下來就是之字形的爬升路徑

沿途還是會經過多座私人果園,所以路寬是可以通行車輛

但迴轉空間有限,建議還是在台電巷的岔路口處停放車輛為佳

大概走了半小時左右,我就抵達馬崙山的登山口了

246.JPG

244.JPG

240.JPG

到此為止吧! 該回頭了.....還是.....

再往前走一小段路呢.....應該可以吧!

反正時間還早,大家都還在睡嘛!

出發前做過調查,要登頂馬崙山至少四小時起跳

以前我也爬過類似等級的中級山,體力應該不是問題

重點是現在要配合團體的行動,我沒有個人運用的時間啊!

因此我只能趁眾人還在睡覺的時候,擠出一點時間出來走走了

241.JPG

明知無法登頂,我還是往前而行

我想走入這片山林,感受山林的氣息

就像二十年前的我,經常都是獨步山林之間....

242.JPG

2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