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3年6月27日星期五

「是峪浩嗎?我們已經到台南囉!跟你說一聲...」

「啊....(是ROSE...)..妳們來了呀!需要我出去帶路嗎?」

「嗯,你要帶我們去吃飯嗎?」

「沒問題!妳們在哪裡?」

「我們今晚住"台南學苑"...唔...我要怎麼認你呢?」

「妳只要看到一個人的機車前面貼了個"神"字 那就是我啦!」



認識ROSE 才三個多月的時間而已 我們彼此並未見過面

只是透過BBS上的文字互通有無 聊的話題幾乎都是圍著機車旅遊打轉

當初 我經常將遊記轉貼到不良牛的機車旅遊板

經常有板友丟水球或寄信給我 詢問一些旅遊方面的訊息

ROSE就是其中之一 但和別人不同的是 她沒有問完問題後就消失

只要一看到我出現在板上 就會主動和我聊聊天 一直持續與我保持聯絡

經過多次對談後 我才對她有了初步的認識



ROSE是台北人 在花蓮師範學院讀書 是個熱愛自然山水的女孩子

和我一樣 也是個狂熱的機車旅遊主義者

四月下旬 在沒有告知任何人的情況下 我獨自一人越過中央山脈到花蓮一遊

當遊記發表 ROSE看到後直呼神奇:

「要來也不早講 早知道的話我就去堵你了。」

「畢業前 我應該還會去花蓮一次吧!」

「真的嗎?來了一定要通知我喔!」



當時 我已經在策劃山線環島的行程

但天不從人願 畢業典禮前後連下了好幾天大雨 澆熄了我的滿腔熱血

無法履行與ROSE在花蓮會面一事 正覺得沮喪之際

沒想到 ROSE也提出環島的構想 還邀我當嚮導 陪她走新中橫那段路

可惜的是 我返鄉沒多久就開始工作

所以 只能約在台南相見了


晚上九點多 我趕到台南學苑 等了一會兒 ROSE騎車載著她的朋友現身了

雖然我和ROSE是首度見面 但之前已經在BBS上聊很久了

所以 現在的對話就和老朋友一樣自然 不需要再講啥客套話

「你知道這附近那裡有洗衣店嗎?」

「嗯.....我也是第一次來這個地方耶....」

「那機車行呢?我的後照鏡壞了...」

「待會沿途找找應該會有 我先帶妳們去吃飯吧!」



我帶她們上路 途中經過機車行就先停下來 讓ROSE去修理機車

車行老闆說後照鏡斷了 需要換新的

但現在調不到貨 只能撐著用啦!

仔細一看 ROSE的愛車也是傷痕累累

除了後照鏡斷掉 大燈的部分是用膠帶貼了好幾層

她笑著說 沒貼膠帶的話 大燈就會掉下來



我們來到赤崁樓旁的度小月擔仔麵用餐

「妳們什麼時候到台南的?」

「晚上七點多吧!」

「妳們還真猛 前天還在花蓮 今天就到台南了啊!」

「都是我朋友啦!換她騎的時候都在飆車。」


ROSE接聽一通電話後 問:「從這裡到台中要多久?」

我:「以正常速度來說 要四小時。」

ROSE:「那麼應該走那一條路呢?」

我:「就台1線囉!」

ROSE:「剛才我有看到西濱公路的牌子 那可以接到台中嗎?」

我:「可以是可以 但沒有直達市區。」



吃完擔仔麵 我帶她們想去逛逛這附近的古蹟

但時間太晚 已經十點多了 古蹟全都關門啦!

ROSE的朋友似乎挺失望的 還開玩笑地表示想爬牆進去

古蹟進不去 但她們對路旁的植物卻頗有興趣

兩人當場研究起來 講的那些植物學名我是有聽沒有懂


我:「妳們想不想去孔廟?那裡就算關門了也進得去。」

ROSE:「好啊!會很遠嗎?」

我:「不會 一段路而已。」



我們騎車往孔廟而行 先到莉莉水果店吃冰

雖然已經很晚了 這家店的生意還是很好

ROSE:「台南今天的天氣如何?」

我:「很熱 但昨天倒是下了大雨。」

ROSE:「我們昨天從富里直奔美濃 在大關山隧道 東邊是晴天 到了西邊就下起雨

能見度超差的。」

我:「一天的時間這樣跑...好像有點趕喔!」

ROSE:「對啊!很多地方都沒玩到。」

我:「妳父母放心妳這樣玩喔?」

ROSE:「反正我人在花蓮 他們也拿我沒輒。」

我:「呵呵 這方面妳倒是跟我很像。」

ROSE:「但是 當我回台北後 就沒辦法跑太遠了 也不能騎車回花蓮。」

我:「妳可以先把車騎到朋友家放...」

ROSE:「不行啦!我父母很精明 一定會問我放在誰家 然後就被識破。」

我:「這就難辦了。」

ROSE:「所以啊 至今我一直無法挑戰北橫和北宜呀!」



吃完冰 我們摸黑走進孔廟 黑漆漆一片 啥也看不到

我只好賣弄些歷史典故來充場面...

「孔廟雖然被稱為廟 但這裡是沒有在燒香拜拜的。」

「為什麼?」

「因為這是紀念孔子的家廟 最初由陳永華創辦時 是為了培養人才。」

「就類似私塾嗎?」

「應該說是官塾吧!因為這是官方主持的。」

「這樣啊...」

ROSE和她朋友對這些典故都不是很清楚

所以略知一二的我能有所發揮 還講得一副知之甚詳的樣子



晚上十一點多 我帶她們回到東門路上

臨別前 ROSE送了一只狗狗的鑰匙圈給我

我:「希望有機會我們能在花蓮見面!」

ROSE:「嗯 一定可以的。」



結束這趟短暫的夜遊行動 第一次的相遇告一段落

往後 我和ROSE在台南、花蓮、台北、宜蘭都曾經再次相遇

這種跨越東西、縱橫南北的會面場合 非常符合我倆的旅人習性

不知道下次會在何時何地再相見

但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那一夜 最初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