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247.JPG  

 

【簡介】

漁光島古稱「三鯤鯓」,三百多年來台江內海逐漸淤積過程中

一度與台灣本島陸連,直至近年安平港開通後才成為獨立的島嶼。

安平區公所與漁光社區聯手以漂流木及蚵殼等廢棄物

打造成為「漁光藝術轉角」,形塑漁光島的入口意象!

早期漁光島只是往來漁民搭建草寮,作為歇息的處所

正因漁民夜間出海作業,會以一盞盞燈作為聯絡信號

水面上漁火點點,才被喚為「漁光島」。

漁光島曾有秋茂園遊客如織人聲鼎沸的繁榮時期

然而隨著秋茂園廢棄,榮景不再

在時光荏苒間,漁光島似乎被遺留在日落的彼端。

目前漁光島上主要道路漁光路兩側種植高大的木麻黃作為防風林

木麻黃之林緣或林下伴生黃槿、馬鞍藤與馬櫻丹等植物組成茂密而豐富之林相而形成綠色隧道

茂密的木麻黃更是各種鳥類與甲殼類之棲地,因此具有生態保育及觀光遊憩的雙重價值。

(引月自http://history.n.yam.com/travelrich/travel/20140812/20140812483994.html)

IMG_9238.JPG  

【漫遊】

騎車越過漁光大橋,來到了漁光島

這個遺世獨立的地方,是我的童年回憶中最常出現的場景

IMG_9246.JPG  

 

秋茂園應該是我第一次接觸海的地點

在我還不會走路、只會爬行的嬰幼兒階段

我媽就把我放在海灘接受浪潮的洗禮,還拍了好幾張照片做紀念

以現在的眼光來看,大概會覺得這個媽咪太大膽了

IMG_9245.JPG  

 

外婆家在安平,很多親戚也定居於此

小時候父母就常帶我們三兄弟來安平拜訪親友

這裡的海邊,是我們一家人最常來玩的地方

記得那時候都是一大清早就出門,來到海邊玩水、撿貝殼

童年相簿裡的戶外場景,海邊占了很大的比例

IMG_9250.JPG  

小學五年級的冬天,參加了學校的幼童軍冬令營的活動

來到了漁光國小露營,那是第一次與家人以外的人在戶外露營

兩天一夜的行程都在這所學校裡進行,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當時年僅11歲的我,寫了一篇相當冗長的文章來記錄此次活動

這應該是我這輩子所撰寫的第一篇完整的遊記

IMG_9239.JPG  

24年之後,當我再度踏入漁光分校時,當年的記憶雖然已經模糊

但看到校園裡的景色,一股懷念之情仍油然而生

IMG_9240.JPG  

永恆不變的海景,依舊潮起潮落,周而復始

在這無人的海邊一隅,我追想著一去不復返的人事物

IMG_92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