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役隊》

老大.....少校連長 一壘手 左右開攻的強打

輔仔.....上尉輔導長 指定打擊 締造百分百上壘率的奇蹟打者

盧排.....中尉排長 捕手 於前場比賽被球擊中頭部 仍帶傷上陣

周董.....中士組長 投手 連兩場先發主投 威風八面

小強.....上士副排長 遊擊手

安老.....上士副排長 二壘手 來自阿里山的鄒族勇士

泰老.....上士副排長 自由手

司老.....中士組長 三壘手 布農族的頭目繼承人

皓呆.....上士組長 左外野手 自稱"十軍團的陳致遠"

傳忠.....中士車長 中外野手 名不符實的強打少年

小彭.....中士車長 右外野手

洋將.....373旅的上尉連長 指定代打 負責搞笑的

《義務役隊》

阿全.....1914T 伙房兵 先發投手

安仔.....1914T 輪保兵 三壘手 被志願役隊鎖定的"漏洞"

阿田.....1919T 下士車長 遊擊手 攻守兼優的頭號強打

胖達.....1927T 機搜兵 一壘手 能攻擅守的胖子

阿華.....1914T 裝填兵 二壘手 老兵不死 只是凋零

老狗.....1928T 搜索兵 捕手 請纓上陣 改變了戰局

小巫.....1928T 汽駕兵 中外野手 為了不跑三千才上陣的

維志.....1928T 甲駕兵 自由手 懶得測體能才上場的

阿傑.....1929T 輪保兵 右外野手 躲避長跑才參戰的
小郭.....1928T 汽駕兵 左外野手 大家的想法都一樣

阿寬.....1914T 汽駕兵 指定代打 於後半場時登場救援 差點一棒定江山

《比賽開始》

在救災任務結束後 連長老大為了讓大家輕鬆一下

特地舉行了一場"便當盃壘球對抗賽" 以晚餐為賭注 展開浴血之戰

結果志願役隊以19:7的比數海宰義務役隊 贏了一頓外賣的晚餐

隔日 老大在巡視二級廠時 聽到安仔等人在討論昨天的戰況

老大便說:「不服氣的話 今天我可以給你們上訴的機會。」

臨走之前 老大又說:「今天 我想吃披薩~~~~」

下午 安仔回到連上招兵買馬 卻面臨戰力不足的困境

原因在於昨天輸得太慘 所以有人就不想打這種明知會輸的比賽

在這種情況之下 安仔只好找一些沒有實戰經驗的二軍球員參戰

我就是這樣才被排入先發名單 勉強湊出一支雜牌軍

安仔覺得這樣打一定會輸 便和阿田去找老大協商 請求讓分

老大很爽快地答應 要我們自己決定要讓幾分才夠 最後定出四分的標準

比賽就此展開 由義務役隊先攻 周董威風凜凜 連續解決三名打者 攻守交換

一棒打者傳忠拿三支球棒做揮棒動作 一副想把球轟出營區的氣勢

結果打了個本壘上方的小飛球 被我接殺 其隊友毫不留情地調侃他

二棒打者是老大 他雖是右撇子 卻改左打

老大很輕鬆地將球撈到中堅方向 被中外野手接殺出局

三棒打者皓呆擊出安打 四棒輔仔靠失誤上壘

但五棒小強沒能建功 飛球被接殺 結束這局的攻勢

二局上 我方的四五棒雖然接連擊出安打 卻後繼無力 沒有分數進帳

二局下 敵方火力全開 安打加上失誤 灌進三分

三局上 我方兩名打者分佔一、二壘 無人出局 輪到我上場打擊

由於我上次打席是被三振 所以阿田把我叫過去面授機宜

要我選合自己胃口的球打 盡量打成滾地球以製造對方失誤的機會

我瞄準第一球就猛力揮擊 一記與投手擦身而過強勁的平飛球

在落地前被小強接個正著 先傳二壘 再傳一壘 本局結束了~~~~

是的 由於一、二壘跑者提前開跑 回壘不及 結果就形成一次難得的三殺守備了

隊友們個個面面相覷 不知該如何解釋眼前所發生的事

小強眼開眉笑地說:「三殺守備耶 職棒也很少發生的。」

等隊友們都意會過來後 安仔氣得大叫:「操! 晚上未破冬的通通集合啦!」

唉唉 沒想到 三殺打的惡夢會再度降臨在我身上

十年前的三殺打讓我就此淡出球壇 現在又來上一支

我看我大概會被取消登錄 永不錄用啦!

雖然本局攻勢受挫 但我們擁有讓四分的優惠 所以仍領先一分

只要全力守成 就能力保不敗之地了

說也奇怪 志願役隊雖然有辦法打到球 但就是落點不好 無法形成安打

我方雖然打擊不振 但守備奇佳 雙方形成守備戰 僵持到五局下半

老大:「喂 振作一點啊 我們要再拿兩分才算贏喔!」

連長的激勵產生了效果 原本毫無建樹的司老、傳忠紛紛發威

皓呆又一棒掃回兩名打者 超前了讓分額度

在二三壘有人的情況下 373的連長客串上場代打了

他很臭屁的說:「你們等一下用走的回來就好了 我會幹一支大號的。」

結果阿全賞了他一張老K 壘上跑者果然是用走的...回休息區

老大:「這個洋將不行 叫道奇隊再送一個來。」

這場對抗賽採七局制 所以我們已經快沒退路了

大家圍成一圈加油打氣 周董在旁調侃:「你們可以打電話叫披薩啦~~」

安仔:「有啦 我叫伙房的去揉麵團了 晚上就做得出來啦!」

我們並未放棄希望 展開最後反攻

阿田改變戰略 調整打擊順序 讓強打者先上場打擊 企圖搶分

這策略果然奏效 阿田 安仔 胖達接連敲出安打

再加上阿寬強力代打 和老大的接球失誤 使我方連下兩城 而且還滿壘

阿田本想再上場打擊 但遭到對方檢舉

小強:「薛峪浩還沒上場啊 換他打擊了啦!」

我硬著頭皮上場 一記軟弱的投手前滾地球被刺殺出局 留下滿壘的殘壘

雖然又超前一分 但這個比數相當危險

果然 志願役隊為了披薩 再度發動猛攻 安老先送回追平分

然後 形成兩人出局滿壘的緊張情況 只要再丟一分 比賽就結束了

此時 洋將又上場搞笑.....不 是代跑

他在三壘做出百米起跑的動作 準備搶分

上場打擊的泰老打出右外野的小飛球 洋將拔腿就跑

阿傑漏接 撿起球想再傳為時已晚 洋將已經撲在本壘上迎接勝利

最終比數8:7 志願役隊贏得披薩 我們的錢包又失血啦!

追究起來 這場敗戰的頭號戰犯應該就是我

一次三振 一支三殺打 一次滿壘殘壘.....

唉~~ 我果然不適合打壘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