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45.JPG  

 

 

(本文節錄自老狗秘密檔案之大一風雲‧序章:迎新活動)

 

1999年8月22日,中興歷史系的南區迎新會於高雄的喜憨兒餐廳舉行

我和台南的另二位新生必須搭火車前往,就約在火車站會合

因為彼此尚未見過面,所以我們在電話中以右手戴錶做為識別

 

我是第一個抵達火車站的人,等了一會兒,看到一個右手戴錶的男生

我便趨前詢問:「請問你是辛秉洵嗎?」

於是,他成為我第一個認識的大學同學

過了一會兒,來了一位個子頗高的女孩子,也是右手戴錶

果不其然,她是第三位同學

我們三人便搭電聯車南下,抵達高雄車站,等人來接我們

遲遲等不到接應的人,秉洵打電話連絡學姐

IMG_2520.JPG  

我問:「學姐能認得我們嗎?」

秉洵:「她說能憑直覺認出我們。」

 

很顯然地,學姐的直覺失效了

反正我們也知道地址,乾脆自己走過去

從下車到抵達餐廳,已經過了一小時多的時間

IMG_2521.JPG  

我們進了餐廳,走上二樓

看到一群人坐在一桌,但沒人起身招呼

可見這些人都是新生,學姐大概跑出去找我們了

不久,學姐回來了,她要大家先點餐,然後做自我介紹

第一個被點名的就是秉洵,他不客氣地吐槽學姐

大家哈哈大笑,學姐則有點尷尬

第二個是我,我也聲援秉洵,稍微諷刺一下學姐

IMG_2544.JPG  

餐點陸續送上桌後,我埋頭吃東西,偶爾和秉洵講講話

爲了幫學弟妹打開話匣子,兩位學姐分坐兩側和大家聊天

不擅言詞的我坐在角落,無從聊起

後來有兩位男同學主動靠過來和我聊天

他們是來自高雄中學的孫雍漢和陳奕任,開始聊著學校生活

意外發現我們三人有個共同點,就是我們都讀了四年高中才畢業

 

活動進行到四點多,陸續有人告退了

雍漢和奕任想邀大家去吃冰、看海,以盡地主之誼

但我和秉洵都考慮到另一位女生有時間上的限制

就婉謝他們的邀約,三人一起搭火車回台南

 

這次的迎新揭開我大學生活的序幕,除了認識兩位同鄉之外

比較有印象的就是雍漢和奕任兩個高雄人

其他人則是在日後見面才逐一回想起來的

接著,我們的大學生活就要正式開演了

IMG_25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