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早上六點多,我自睡夢中被猴子的鼾聲吵醒

看到陽光自窗戶的縫隙透射進來,不禁喜出望外,終於盼到好天氣了

七點,打電話給ROSE,她的語氣也是剛睡醒的樣子

「不要再賴床囉!今天是好天氣呢!」

「真的嗎?好,你先去吃早餐等我到。」




到附近吃個早餐,然後我就到淡水河畔的堤防上散步

雨後的天空特別清新澄澈,陽明山的群山容貌清晰可見

就連一向渾濁不堪的淡水河,看起來似乎也被洗滌得很乾淨

讓台北市的高樓景觀倒映在水中,「河岸城市」的風情表露無遺




八點多,ROSE騎車登場,她身著白色T恤,背包、登山鞋的打扮

這種休閒風顯示出我們今天的行程:登山健行!

由於昨天雨勢不斷,所以我們也討論出雨天備案

幸好主聽到我們的祈求,賜給我們一個好天氣

所以,ROSE所規劃的「陽明山之旅」可以順利成行囉!




我們騎車到台北車站,準備轉搭公車到陽明山

為何不直接騎車殺到陽明山呢?ROSE覺得最近天氣不穩定,所以還是搭公車吧!

公車旅遊對我而言也是初體驗,向來以機車旅遊為重心的我

如果沒了機車,那我真的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但ROSE很厲害,她精通各種旅遊方式

之前曾經帶我搭火車進行「三貂嶺之旅」,昨天則是搭捷運到竹圍散步

今天就是搭公車到陽明山一遊,總是能帶給我不同的體驗呢!




我們先進車站買中午要吃的乾糧和飲水,ROSE順便將悠遊卡儲值

她今天多帶了一張借給我,這也是我第一次使用悠遊卡吧!

在公車上,ROSE為我做導覽服務,會介紹一些沿途景點給我認識

「那個就是圓山飯店,今年過年的時候我和家人在這裡吃下午茶....」

「那條路就是通往士林官邸,我媽媽常常到那裡走走...」

「這裡就是文化大學囉!你看,很多人在這裡下車,他們都是通車的學生。」

「喔?這裡也有麥當勞和星巴客耶!」

「因為文化大學和華崗藝校都在這裡,所以算蠻熱鬧的。」




ROSE大概怕我坐車坐到睡著,所以盡心盡力的講解

和ROSE在一起,我怎麼可能捨得睡覺呢?

雖然說,昨天和猴子聊到兩點多才睡,又被他的鼾聲吵醒好幾次

今天六點多就起床,可能一夜下來睡不到四個小時

但是,看到天氣這麼好,看到ROSE這麼可愛,我的疲憊馬上一掃而空了

抵達陽明山公車總站,準備在此換搭遊園車進行今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