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2  

 

大年初二,一大早我就開車送老婆去高鐵搭車

她準備回到工作崗位,我繼續度假

有了去年的經驗,亮光姐弟倆已經習慣沒有媽咪在身邊

電視照看、零食照吃,日子過得很逍遙

369  

下午,我開車載老媽和姊弟倆去安平小舅家

小時候每逢過年,我最期待的就是回安平外婆家

因為長輩們幾乎都住在這裡,住外地的親友們都會回來拜年

每年的這個時候就是外婆家最熱鬧的一天

紅包發不停,小孩子個個都是滿載而歸啊!

374  

雖然外婆現在已經離開了,但老媽還是維持這個過年傳統

帶著自己的愛孫,回到外婆生前最後住的小舅家

和自己的兄弟姊妹們聚聚聊聊天,回味過往的時光

對長輩們的談話,亮光姐弟倆不是那麼懂

吃完東西後就有點坐不住了,我就帶他們去附近的公園玩耍

378  

388  

392  

安平的變化和我小時候比起來真的天差地遠

以前是個很寧靜純樸的社區,老街也沒那麼多觀光客

現在的老街根本完全商業化,假日人潮是萬頭鑽動的景象

安平路也有許多餐飲店進駐,連小舅家對面都開了間民宿呢!

400  

376  

看著安平成為觀光勝地,在地人的感觸很深

做生意的當然是笑呵呵,純住戶也只能去適應這種變化了

對我而言,消失的是寧靜的氛圍,以及那些不復返的時光啊!

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