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我們兩人在此下車,非假日的侯硐車站非常冷清

冷清到讓人感覺不到有人的存在

走出車站,天空飄著細雨,街道上也是沒啥遊客

只有幾位當地居民,以好奇的眼光打量著我們兩個不速之客

ROSE向一位大叔詢問「瑞三本礦坑口」要往哪裡走




這時候,我才察覺到一件事...

「妳不知道登山口在哪裡嗎?」我心裡其實已經有底,但還是問一下確認

「我也是第一次來耶!」ROSE回答得很輕鬆

「我還以為妳有來探過路了...」

「沒有呀!憑直覺找找看就好了。」

呵呵,我不禁苦笑,因為我也常跟追隨我爬山的同伴說過類似的話

結果,今天從ROSE口中聽到這句話,這種奇妙的感覺,讓我頗為莞爾




女性的直覺果然不是蓋的,我們找到了「瑞三本礦」這處景點

現場遺留一些當年開採煤礦的機具,是侯硐曾經有過的繁盛見證

斑駁的牆垣,草木蔓藤叢生的建築物,卻又訴說著歲月流逝的迅速




ROSE說,登山口應該就在附近,繞了一圈並沒有發現

繼續往前走一小段路,終於找到一塊「猴硐至三貂嶺步道」的路徑圖




ROSE:「這個要拍下來,待會爬山時可以當地圖使用。」

我看到路徑圖旁邊的指示牌,有註明步行時間

通往楊厝需要172分鐘,距離是5150公尺,心想這次應該有得走了




「走這裡才對喔!」看到ROSE往旁邊的路徑走去,我趕緊將她喚回

「這條路不能走嗎?」ROSE問

「應該是可以,不過還是走這種有綁條子的步道比較妥當。」




正式踏上登山步道後,就不能再靠直覺了,依循前人留下的標示是保險的作法

已經累積一些登郊山的經驗,也嘗過自己開路而造成的苦果(惡夢般的龜仔頭坑山...)

所以還是謹慎一點,況且今天又是和ROSE同行,說什麼也不能讓她遇到險境(結果還是....)




雖然一直飄著細雨,但步道路況良好,起伏不大,走起來頗為輕鬆

不過,我不會像平常一樣疾行,因為ROSE的步調緩慢,我可不能放著她不管

「還可以吧?」

「嗯,沒問題的,走這種落葉鋪成的自然步道,特別有感覺呢!」

「對啊!如果爬山還走樓梯的話,那就很沒意思了。」




ROSE精神挺好的,一點都看不出昨晚她才睡兩個多小時而已

邊走邊哼唱著歌曲,心情十分愉悅,或許是來到了這處她慕名已久的地方吧!

我們當初在討論行程時,ROSE有詢問我的意見

我毫不猶豫地回答:「三貂嶺!」

ROSE很高興,因為這也是她的心中首選

於是,不管天氣如何,我們還是執意進行這趟旅程

冬雨紛飛的山林,絲毫不影響我倆的興致

殊不知,潛藏的危機正逐步逼進.....




走到一處岔路,指示方向前為楊厝,左為獅子嘴奇岩

由於沿路走來看到的指標多為楊厝,所以我們續往前行

經過一條溪流,路況開始變得潮溼泥濘

遇到一個必須渡溪而過的地形,本來ROSE準備要脫鞋子了

但我觀察了一下,覺得應該可以踩踏溪石,就先示範動作,兩三下輕鬆過溪

我:「妳就照我剛才的方法跳過來就好了。」

ROSE:「我們是來爬山還是溯溪呀...??」




順利通過這處地形,沒多久就看見一道美麗的小瀑布

過了一會兒,我們又遇到一段必須跳躍而過的溪流阻斷路徑

慢慢地,這趟登山健行的阻礙愈來愈多了

然後,我們來到了命運的交叉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