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5.JPG  

 

某天晚上,老婆將晚餐沒吃完的烤鯖魚拿出來當消夜來吃

小光聞訊馬上跑到餐桌前就定位,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亮亮似乎對吃魚也沒太大興趣)

 

「你先陪他吃,我還有一些報告要處理。」

「我不想吃魚啊!」

「又沒叫你吃,看著他吃,別讓他被魚刺鯁到。」

012.JPG  

「小光,要我幫你挑刺嗎?」

「不用!我自己會!」

只見小光很熟練地操控筷子夾魚,將整塊魚肉塞進嘴巴

經過咀嚼的動作,再將魚刺挑出來

這.....和我爸吃魚的習慣動作太像了吧!

(直接在嘴巴裡面挑刺)

017.JPG

014.JPG   

「....好吃嗎?」

「太好吃了!我最愛吃魚了~~」

「你還真像阿公....」

019.JPG

我向來是不愛吃魚的(尤其是有刺的)

但是我的家族卻是賣魚世家,從我阿祖那一代開始

在台南市的大菜市經營賣魚漿的生意

我的阿公也繼承家業,老爸年輕時也曾經跟著阿公學一陣子

後來他還是自立門戶,沒有繼承這祖傳事業

但老爸仍然很愛吃魚,特別是那種很多刺的魚,啃得特別開心

所以我爸對於我不愛吃魚這件事總是頗有微詞

020.JPG

 

不知不覺,小光居然啃掉整片鯖魚了

看著他吃魚的過程,讓我目瞪口呆

 

「老婆,小光把魚全部吃掉了。」

「啊?他一個人?」

「嗯...我從頭到尾都沒出手。」

 

阿公應該會很開心,薛家後繼有人了~~~

0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