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4.2.15~17

【地點】台中市選手村撞球廣場

【第一日:王者再臨】

與川仔的對決 通常都是一對一的形式進行

但為了增加比賽的多變性及可看性

在新賽季採行新賽制 就是使用第三人加入戰局

開幕戰當天 大師獲邀參戰 一場三強爭霸的賽事就此展開

不可諱言 川仔打"Fourteenone"的確有一套 很輕鬆地就打進一百球

但這項目僅為參考用 不列入正式統計

真正的比賽是"Nineball" 這才是撞球的重頭戲

初次參戰的大師似乎仍無法適應我和川仔的對決模式

經常被我們的碰球割喉戰搞得無所適從 產生不少失誤

因此讓下家的我有機可趁 拿下不少局

而川仔執著於和我互比運氣 卻被大師牽制住

身手難以施展 運氣更無法發揮

再加上被我的一記"Nineball-In"給震懾

兵敗如山倒 不僅被我擊潰 連初次參賽的大師也凌駕其上

川仔以第三名的成績收場 初嘗敬賠末座的苦澀

我則再度展現Nineball王者的風采 稱霸選手村



【第二日:漁翁得利】

這一天 第三人的角色換成智渝

正在苦讀進修的他願意撥冗參戰 實屬難得

事後證明 他還是繼續去讀書的好 不應該出來攪局

首先出桿的是智渝 下家為川仔 末家為我

這種安排就是種錯誤 因為新手上路的智渝下手不知輕重

不是母球洗袋就是九號球在洞口 讓川仔撿了不少便宜

而我 只能坐壁上觀 急得乾瞪眼

川仔逐步將比數拉開 智渝偶有佳作 我卻停滯不前

最後 川仔扳回一城 拿下勝利

我則抱回季軍 黯然而去

嘆曰:「交友不慎 以後不找智渝撞球了。」


【第三日:急流勇退】

為了證明上一戰的失利是被智渝拖累的

我再度邀請大師出馬 盼其能再扮演最佳第三人的角色

助我一臂之力 將川仔拉下馬

大師為證明與我的友情 也不斷製造機會給我

無奈 今日運氣頗背 洞口九號球打不進也就罷了

有時候九號球打進了 母球竟也跟著洗袋

讓川仔坐收漁翁之利 而我是無語問蒼天

川仔迅速將比數拉開 我已經望塵莫及 無法追趕

失去神運加持的我 似乎沒有本錢和人對戰了

一路挨打 最後又以第三名慘敗收場

我也感覺到時不我予 風光不再

眼看年輕新秀一一掘起 我卻毫無長進


退出第一線的時候到了吧.....

統計過去三年和川仔之間的勝負 是以六勝六敗扯平

保住五成的勝率 我在選手村宣布封桿 就此退休

你問我會不會重出江湖 我的回答是:「99.99%是不可能的。」

那剩下的0.01%呢?

不知道 交給上帝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