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3.JPG

 

周末,淑君帶憫恩和詠恩兩兄妹來家裡玩

吃完午餐,老婆提議去戶外走走

第一個想到的地方就是水碓公園,但孩子們都有點意興闌珊...

「那裏去過好幾次了耶!

「我們想在家裡玩就好~~~

「天氣這麼好,去外面活動啦!

 

雖然心不甘情不願,還是都被我們帶出去走走

我揹著阿樂,走在最前面帶路

026.JPG

017.JPG

019.JPG

「你們看那張海報上面有誰?」

「是亮亮耶!」

「那是我讀大班的時候...」

「很好認啊!」

022.JPG

021.JPG

027.JPG

來到水碓觀景公園的入口,沿著人行步道前進

走到一半,小光提議走階梯,孩子們便轉向而行

老婆和淑君明顯追不上小朋友的速度,我只好稍微加速一下

走階梯的同時,憫恩還是一直抱怨,覺得這裡很無聊

畢竟光是和我們一起來的次數,至少有三次了吧!

030.JPG

031.JPG

「可是你們應該沒有走到最上面過。

「有啊!我走到第十層了耶!

「不,第十層不是最高點,還有更高的地方。

「怎麼可能?

「我帶你們去看~~~

047.JPG

一般人來水碓觀景公園,頂多走到觀景台

會走到第十層的已經不多了,更不會有人往更高點上去

上次我特地前往一探,才發現別有洞天

這次我身上背著一個阿樂,帶著這群孩子邁向登頂之路

 

「哇~~這裡可以上去喔!」

「叔叔,上面有什麼?」

「有一個秘密基地!」

 

第十層的旁邊有一條不起眼的泥土小徑

往上走一段路即能看到鐵網圍籬圍起來的助航站

對孩子們來說,這裡的確是個神祕的地方

 

033.JPG

「那裏面有住人嗎?」

「沒有。」

「旁邊有一條路耶!」

「可是我不知道會通到哪裡,所以得走原路下山~~」

「剛才那條路?很危險耶!」

「不會啦!慢慢走就好~~」

034.JPG

 

036.JPG

這群孩子傻傻地跟我完成登頂,但上山容易下山難

大家都以戰戰競競的心情,很緩慢地移動腳步

「一步一步慢慢走,後面的拉開距離不要跟太近。

「好可怕~~~

「早知道不要上來了~~~

「亮亮!為什麼妳爸爸還可以邊走邊拍照?

 

在小孩面前,我也不好意思太臭屁

畢竟這座水碓山對我來說,只是小菜一碟

 

037.JPG

038.JPG

慢慢地 ,慢慢地,安全下抵第十層

孩子們如釋重負,也露出心滿意足的表情

「第一次爬這麼困難的山耶!

「別人都沒有走上去吧!

「可以跟人家炫耀了~~~

041.JPG

042.JPG

孩子們就像完成一趟冒險行動,相當有成就感

迫不急待要去找媽咪們分享,卻發現媽咪不見了....

後來我們在觀景台遇到,老婆才說她和淑君分頭去找我們

 

「我們走到第十層沒看到你們,我說你應該帶小孩去登頂了,淑君卻不相信~~」

「呵呵~~她大概不相信會有人帶著五個小孩子上去吧!」

 

比起孩子們的登頂行動,或許我的行動才是真正的大冒險吧!

062.JPG

0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