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7.JPG

 

阿泡家先行離開後,我和猴子、豆腐討論接下來的行程...

 

我:「中午要去哪裡吃飯?

猴子:「谷關?

我:「等停車位就飽了~~

豆腐:「三年前來谷關的時候,路邊隨便都能停...

猴子:「還是往省道的路上找一家餐廳解決就好?

我:「這樣比較好。

豆腐:「下午要去哪裡玩?

猴子:「去大湖採草莓或是去三義踩腳踏車....

豆腐:「感覺都是很多遊客的地方~~

我:「連假四天,大家都出來玩啦!

 

266.JPG

猴子上網搜尋東勢往卓蘭的省道旁餐廳

馬上訂位,隨即開車上路

當我們開車離開露營區,下抵台8線的公路,往東勢的方向而行

老婆想戴太陽眼鏡,在背包遍尋不著

就致電露營區的營主詢問,營主說如果找到的話會寄回給我們

老婆非常滿意這處露營區的客服專業....

 

「如果還有機會來谷關,我會想再住一次那個露營區。」

「可是妳只接受有獨立衛浴的小木屋....」

「那是一定要的啊!」

「明年應該會去苗栗了,不會再來這裡了~~」

 

271.JPG

18年前,當我即將退伍,準備再度離開台中的前夕

最後一次在台中的機車旅遊行程,我就是選擇回到谷關

想看看那段今生無緣的中橫公路谷關─德基段

親眼見證了歷經921地震和七二水災摧殘、國在山河破的情景

當時我以為再也不會回到谷關了

沒想到這幾年卻三番兩次造訪,也看到浴火重生的谷關

我想,應該還會再回來這裡吧!

(豆腐家阿弟表示:拜託不要~~~)

259.JPG

抵達東勢的「石圍牆田媽媽食堂」,發現只有猴子和蜻蜓兩家在場

猴子說豆腐家的阿弟突然發燒,原因不明

為了慎重起見,他們家就不來了

「早上看他還蠻有精神在玩耍的....

「他常常就是卯起來玩到沒力,然後就斷電了~~

「和我家小光很像.....

276.JPG

280.JPG

275.JPG

 

或許是用餐時間較晚,大家的肚子都餓了

所以一上菜就迅速一掃而空,不像昨天的鮮魚大餐那麼滯銷

 

「昨天的料理比較少見,可能是吃不習慣吧!」

「今天這桌菜也是真的好吃啦!」

「都很下飯呢!可以多吃幾碗飯~~」

「我老婆要趕回去上晚班,下午的行程就不跟了...」

「沒關係,你們就先回去吧!」

 

278.JPG

281.JPG

吃完飯後,揮別猴子和蜻蜓兩家人

我們開車往北,踏上歸途

這四天三夜的行程,也沒去什麼特別的景點

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露營區活動,但也令人回味無窮

平常住慣市區飯店或民宿的孩子們,很難得可以在群山環繞的地方過夜

沒有電視、沒有3C,撿木柴升營火、挖沙玩石頭,享受單純的樂趣

最重要的是有同伴一起玩,什麼都好玩

沒錯,最重要的是要有同伴啊!

因為我有阿泡、猴子、豆腐這幾位相識二十幾年的同伴

所以當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單純地聊天、打屁、吐槽,就很有趣呢!

155.JPG

334071550_168696775974292_8423562868039448947_n.jpg

279.JPG

 

二十幾年的深厚情誼,歷久而彌新

讓我們知道彼此的底線,但也不避諱過往的經歷

我們可以口無遮攔地笑談當年,沒有任何忌諱

無論是驚世駭俗的行為、風花雪月的過去、浪跡天涯的事蹟...

在多年之後重提往事,哈哈大笑,就是有趣嘛!

 

旅程結束後,我開始記錄這次的旅行

也隨手翻閱大學時代所撰寫的秘密檔案

回憶如櫻花般綻放,如櫻花般紛落

我細細品味,咀嚼屬於我們的那時此刻

2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