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老婆復職進入倒數第十天,我特地安排一天休假陪老婆

亮亮和小光去上學、阿樂送去給外公外婆照顧

我開車帶老婆前往台北花博公園一遊

 

017.JPG

「我很久沒來這裡了。」

「去年夏天我有來這裡爬山。」

「這裡有山?」

「有喔!就叫〝圓山〞。」

002.JPG

老婆對花博公園圓山園區的印象停留在十年前的國際花卉博覽會

再往前推的話,就是童年時期的兒童樂園和圓山動物園

殊不知這裡確實存在一座名為「圓山」的小山丘

也是國定考古遺址─「圓山遺址」的所在地

我們穿過花博公園,沿著步道準備登上圓山之頂

016.JPG

 

「這裡的老房子好多啊!是以前的舊聚落嗎?」

「不是吧!看這些建築的屋況....感覺是仿造的古厝。」

「嗯...看起來的確不像有人住過的樣子。」

 

老婆對這些古厝的由來頗為好奇,特地用手機估狗

但也查不出個所以然,只能確定這不是歷史遺跡

大概是哪個時期所留下來的仿古建築吧!

 

003.JPG

 

「到了,這裡就是圓山的山頂。」

「真的嗎?我們登頂了!」

「雖然沒有三角點,但這裡算是圓山的最高點吧!」

 

老婆好幾年沒跟我爬山了,頂多走一些平緩的步道

這次的登頂經驗讓她覺得很有成就感(?)

頻頻問我還有沒有類似的郊山可以走

老實說,除了可以騎車登頂的山頭之外

大概沒有像圓山這麼輕鬆好走的登山步道吧!

 

009.JPG

005.JPG

下山之後,我們去看看舊兒童樂園的遺跡─摩天輪和旋轉木馬

這就是老婆童年時期的回憶了,在此拍照留念

我們走到附近的大浦鐵板燒用餐,再開車回新莊喝咖啡

結束這趟愜意的兩人小約會行程

012.JPG

010.JPG

0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