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8.JPG

 

十月30日星期六,老媽搭車北上

由於是這星期才告知,老婆無法改變班表

所以我必須去接老媽回來,讓三姊弟待在家裡

老媽抵達的時間大概是下午一點左右

這個時間點是阿樂準備午睡的時候

於是在吃午餐之際,我提出一個辦法.....

 

我:「小光,待會我要去接阿嬤回來,你負責哄阿樂睡覺。

小光:「嗄?為什麼是我?

我:「如果你讓阿樂睡著,我就把你被扣掉的壓歲錢加回去。

小光:「好!!交給我~~~

 

由於小光經常被媽咪和姐姐投訴其白目行為

不施行打罵教育,但曉以大義也無效

只能奪其所愛,處罰他的方式即為「扣壓歲錢」

對於沒有零用錢的小光來說,這招很有效

被我連續扣款幾次之後,明顯收斂許多

當然我也會製造機會讓他有所表現,可以消除扣款

哄阿樂睡覺看似不易,但阿樂有午睡的習慣

這個時間點正是他睡覺的時刻,小光也知道這是最佳時機

順水推舟,讓小光哄睡阿樂,奪回屬於自己的壓歲錢

我也不用花時間哄睡阿樂,可說是一舉兩得的好辦法啊!

 

吃完午餐後,我出門去接老媽,回到家已經是下午兩點

老媽先上樓,我去停車,在我踏進家門的瞬間

令人震驚的一幕出現了.........

 

 

我:「為什麼阿樂還醒著??

亮亮:「小光睡著了~~~

我:「嗄!!!!!!!!

老媽:「我一進門就看到阿樂跟我打招呼啊!

 

原本該哄睡阿樂的小光,反而被KO了

壓歲錢奪回計畫失敗,我和小光的如意算盤落空

奇行種‧阿樂又一驚人之舉,最後還是由我出馬哄他睡覺啦!

0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