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十三日 星期四》

天空飄著細雨 儘管在出發前夕就得知颱風即將侵台的訊息

但是 我依然義無反顧 搭車北上台中市

為了與我的宿敵‧川仔進行一場無人干擾 真正的一對一單挑決戰

中午時刻抵達 此時的台中市沒有下雨 還出太陽 但風勢甚強

彷彿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預告此回對決將是一場殊死戰...

川仔來電表示會晚三、四小時才到場 我電召火鳥前來迎駕

我就在研究室 邊打逼邊等待川仔的來臨



研究生邁向第四年的火鳥 愈來愈專注在學業上了

之前來台中找他 火鳥總是打開電腦 介紹一些好片給我欣賞

但現在的火鳥 他還是打開電腦 讓給我使用

然後自己到另一張桌子 讀起歷史書籍來了

香蕉也是 以往打電話給他 十之八九都是在睡覺

今天通電給他 香蕉居然在忙著打報告

人 果然都是會蛻變成長的啊!

四點半的時候 川仔終於來電表示已經抵達台中 要我準備去選手村就位

香蕉也突然現身 不過他只來晃了一下 跟我打聲招呼就回家

他說剛才忙著打報告 所以都沒好好睡覺 現在要補眠 晚上就不奉陪了



我步行到選手村 等了一會兒 黑熊載著川仔登場

雖然之前川仔說邀請阿泡擔任開球貴賓 但據悉阿泡已經潛逃回台南

所以這場對決就只有我和川仔兩人 進行睽違已久的單挑決鬥

過去幾次對決 總是有大師這個第三者強行介入

這次他總算瞭解自己有幾兩重 不敢來鬧事了

我和川仔可以好好地 認真地發揮實力來對決

Fourteen-one就以一百球為目標 川仔揚言七十球亡狗

這句話 他掛在嘴上已經好幾年了 沒有一次得逞

這次還是一樣 我全力阻擋川仔的猛烈攻擊 為了尊嚴而戰

最後以58:99敗北 雖然改變不了輸球的命運 但還是粉碎川仔的野心

{###_oldog/60/1594650329.jpg_###}

接下來的Nineball 由於川仔放話十五局完封 但晚餐時間到了

我們只玩搶七 正規賽的搶十五留待明天再戰

就如賽前所宣布的 今天只是明星賽 所以我也沒有打得很認真

我將目標放在明天的對決 今天算是熱身吧!

3:7 我輸掉這場明星賽 還是毫不在意

和川仔到聞香牛肉麵用餐 電召黑熊前來

本來還想去打保齡球 但颱風已經登陸 風雨愈來愈大

我們只好窩在黑熊的房間看電視打屁

稍晚的時候 黑熊和川仔又去網咖連線

我還是回到研究室找火鳥 今夜就投宿火鳥的住處了




《七月十四日 星期五》

早上九點多就醒來 火鳥還在睡 外面還在下雨

我只能窩在房間看日劇 等到十二點 火鳥醒來 我們才外出用餐

下午一點 我走到選手村 等待川仔的出現 轉眼間 過了一小時...

我一直對川仔深信不疑 雖然以前他有過晃點我的紀錄

不過 那時候他還在當兵 我非常能理解那種身不由己的苦衷

但現在他已經和我一樣 是個社會人士了

況且這次對決的日期還是他訂的 為配合他的休假 我也跟進

不畏風雨 我和川仔都已經來到台中 昨天也打過熱身賽了

於情於理 川仔都不可能會放我鴿子

他又不是大師 有那麼多親朋好友臨時有事要找他 所以才會爽約

他也不像大師 有那麼多突發狀況剛好恰巧湊一起 因此才會失信

我對川仔深信不疑的程度 就如我相信大師解釋給我聽過的藉口理由緣故那麼多


打了好幾通電話 川仔還是不聞不問 悶聲不響

我只好到漫畫店打發時間 又過了兩小時 還是沒消沒息

或許 是該死心了吧!

我的宿敵‧川仔應該是知道自己沒有機會以15:0完封我

所以選擇逃避 來個裝聾作啞 避不見面

曾幾何時 我的宿敵變得如此怯懦畏縮了呢?

我大大地嘆了一口氣 失望地回到研究室

火鳥還很關切我和川仔的對決結果

我怎能忍心告訴他 川仔已經不是以前那個意氣風發 口出狂言的川仔?

唉唉~~ 川仔~ 川仔~你的一世英名就要毀於一旦了啊!

難道你願意淪為像大師之流的嘴砲魔人嗎?



在風雨之中 我和火鳥前去橋頭飽吃晚餐之際

想說在我臨走之前 再打通電話給你 聽你如何解釋

這次 你終於接電話了 我好高興

結果你是一副睡覺被吵起來的矇矓口氣 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我原本還期待你會說現在馬上到選手村一決勝負

但是 你什麼都沒說 選擇繼續睡覺

我無言了 只好黯然離去 排了兩天的假來台中 所為何事啊!


不過 我依然相信 我願意相信

川仔在清醒之後 他會像以前一樣 再發豪語 再下戰帖

就如同我對大師的信賴 我對川仔仍舊抱持著信任感

期待宿命對決下一章的展開

這次的風風雨雨 就讓它隨著颱風消逝而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