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南僑桃園廠於1970年由創辦人陳其志先生所建,佔地1.5萬坪

迄今42年,為龜山工業區面積最方正的廠區。

生產的產品有水晶肥皂系列產品及食用烘焙用油脂。

現任集團陳飛龍會長則於1994年興建創辦人陳其志先生紀念館--榮恭館

更於1998年增設本場流示範麵店

於2009年增設寶萊納啤酒釀造工廠,及寶萊納啤酒示範餐廳

擴大了桃園廠的營運範圍。

南僑指出,南僑桃園廠觀光工廠目前規劃包括南僑創辦人紀念園區

含榮恭館館座,東側創辦人銅像園區,及西側煤礦捲揚機展示區

泰國四面佛禮讚區,油脂生產參觀走廊區,水晶肥皂體驗區

點水樓文化餐飲區,本場流示範麵店,寶萊納啤酒釀造工廠

寶萊納餐飲示範中心。

成立至今年已60年的南僑,目前桃園龜山觀光工廠佔地約3700坪,停車便利。

由於觀光工廠富含環保、知識、教育、產業及餐飲文化,歷史傳承等功能

並與大溪慈湖等風景連成一軸線,對提升桃園地方經濟將有所助益。





【漫遊】



結束苗栗的行程,開車返回新莊的途中

由於時間還早,ROSE提議再找個景點走走

車都已經開到桃園了,我只能先下交流道,讓ROSE用手機查詢附近景點


「可口可樂博物館好像不錯耶!」

「在哪裡?」

「龜山工業區。」

「龜山?還蠻近的嘛!」



我誤以為龜山工業區在龜山鄉,結果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衛星導航把我帶往八德市又繞回桃園市才來到龜山工業區

好不容易找到可口可樂博物館,結果大門警衛說假日沒有開放參觀


「假日沒開放?只有平日才開放還真罕見。」

「那裡有個南僑水晶肥皂的觀光工廠,不然去那裡好了。」

「水晶肥皂也能做觀光工廠喔...」





近年來觀光工廠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成為熱門的休閒場所

許多老字號的企業工廠也紛紛投入觀光休閒這一產業

南僑水晶肥皂在台灣算是相當具知名度的企業

不過,我對它的瞭解並不深,以為南僑只是生產清潔相關的民生用品

等到我走進觀光工廠,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點水樓?南僑也有在做餐廳喔?」

「看起來好像蠻厲害的樣子。」

「還有提供小籠包DIY的活動耶!」

「等亮亮長大一點,就能帶她來玩DIY。」






我們走進水晶肥皂的體驗區,正好在進行示範教學

在這裡可以學習到肥皂的製造原理,還能看到最早期的打模機

一開始的肥皂就是用模具,像是月餅那樣一塊塊敲出來的

很多家長帶著小孩來體驗水晶肥皂的DIY活動,現場是相當熱絡





接著我們去參觀榮恭館,就是紀念南僑創辦人陳榮恭的展館

館內一隅是陳榮恭書房,依照一比一比例複製而成,書房裡有很多的書籍。

陳榮恭其孫陳宏文表示,這也說明了創辦人所傳承的價值觀就是「學習」

透過閱讀學習而有所成就。

除了陳榮恭先生的相關展示之外,另外陳列了許多南僑所生產的產品

看到了有些耳熟能詳的民生產品,我們才知道原來這是南僑生產代理的





「杜老爺冰淇淋是南僑的產品?」

「我現在才知道...或許是代理的吧!」

「嘖嘖...我一直以為南僑只做清潔用品呢!」





正所謂百聞不如一見,今天來此參觀算是開了我們的眼界

桃園縣的工廠林立,許多公司都開始搶食觀光這塊大餅

因此與該企業相關的博物館、文化館之類的場所紛紛登場

寓教於樂,提供民眾在假日休閒的另一個好去處

不過我還是很不解,為何可口可樂博物館假日不開放呢?

帶著這樣的疑惑,結束了南僑觀光工廠的參觀行程

完成兩天一夜的親子之旅,這次真的要回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