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絹絲瀑布,位於台北士林的陽明山區一帶

其瀑布溪流源頭位在內雙溪的上游

由於瀑布高低落差距離約有14公尺,由高處傾瀉而下

形成宛若絹絲般細長的水流,因而得其美名

再加上絹絲瀑布擁有如神話般飄渺美麗的傳說

令人不禁想一探其境,因此總是吸引不少遊客們蒞臨參訪。

進入絹絲瀑布路線乃是從菁山小鎮叉路口開始

其步道屬於金包里魚路古道其中一段

步道平坦易行,沿途盡是樹蔭蔽天的青蒼綠林

步入其中,還可聞到清新撲鼻的植物芬多精香

令人備感舒暢涼快、幽靜怡然。

近年來,隨著健康意識的提升下

國內許多民眾們開始陸續從事休閒運動,來排解工作與生活的繁重壓力。

配合環保樂活的行動,親近大自然

享受與大自然共舞的樂趣,讓身心獲得放鬆。

若是哪天您有空的話,不妨相約到此一遊,相信您一定會喜歡上這裡。

(引用自http://ppt.cc/2UAv)





【漫遊】

星期六和大學同學約在陽明山的野趣親子餐廳聚餐

我們怕上山塞車,所以提早出發

抵達目的地時才十點多,ROSE提議找個地方走走



「這附近有什麼景點呢?」

「我剛才好像有看到一個菁山遊憩區的指標。」

「那就過去看看好了。」





開車前往菁山遊憩區,發現這裡有很多小木屋

似乎是個度假泡湯的場所,沒有特別的景點可以走走

不過,我們在路上看見絹絲瀑布的指標

所以就將車開到瀑布入口附近,找地方停放

使用背巾帶著亮亮,我們踏上前往絹絲瀑布的步道





「好久沒來這裡了。」

「八年了吧!在那之後妳還有來過嗎?」

「沒有,上次來這裡就是八年前跟你來的那一次。」

「時間過得真快...那時候我們都還沒交往呢!」

「現在亮亮都生出來了~~」


絹絲瀑布有著我和ROSE一段美好的回憶

2004年8月,ROSE大學畢業的那一年夏天,我還是個剛破冬的阿兵哥

利用一次連休四天的機會,從台中騎車北上

第一天深入新竹五峰的霞喀羅國家步道,第二天遠征東北角的九份

第三天與ROSE會合,由她開車載我上陽明山

我們走訪了擎天崗、竹篙山以及絹絲瀑布





「那時候我們的體力真好。」

「我只記得你走得很快,都不等我。」

「沒辦法,路這麼好走,很容易加速嘛!」

「你都不牽著我的手一起走!」

「那時候我們還沒交往耶!牽手會嚇到妳吧!」

「我不管啦!你要負責!」

「所以我現在就負責背亮亮呀...」





那年夏天的行動,其實是臨時起意的

我是在離營休假的那個晚上才決定要騎車北上一遊

除了對機車旅遊的狂熱之外,還有一個很大的誘因,就是ROSE畢業回台北了

ROSE還在花蓮讀書的時候,要去找她感覺是件困難的事

(不過,那一年的4月我還真的騎車跑去花蓮找ROSE...^^)

等她畢業回台北後,我倆之間的距離就縮短許多

只是當時我始終將愛慕之意深藏心中,似乎沒啥特別理由可以去找她

而且還在服役期間,說實在的人身自由受限頗深

好不容易盼到四天連假,才能不顧一切先衝再說啊!

八年前誰能預料到我和ROSE會牽手共度一生呢?





「那一次我們好像不是從這裡走喔?」

「是從擎天崗那邊走到絹絲瀑布。」

「怪不得我覺得這裡的步道平緩許多。」

「擎天崗到絹絲瀑布是一路往下,其實也不難走。」

「但走回去一路上坡就累了。」

「我倒覺得還好。」

「今天你背著亮亮,還想走去擎天崗嗎?」

「我怕赴約時間來不及,所以還是原路折返吧!」





從菁山路的步道入口往絹絲瀑布約1.1公里的距離

沿路的坡度都相當平緩,是條老少咸宜的路線

就算背著亮亮同行,其實我也沒覺得特別累

不到半小時,我們就來到了絹絲瀑布

在這個算枯水期的季節來說,瀑布的水量蠻可觀的

高懸在山壁之間的絹絲瀑布,就如同一匹白布由天上垂掛下來,相當動人





「八年前好像沒這個護欄吧!」

「嗯,我還記得妳在山壁取水洗臉。」

「不過瀑布還是很漂亮,也讓人有懷念的感覺。」

「懷念以前結實輕盈的身材嗎?」

「我們都回不去了啊...」


八年之間,我和ROSE從機車旅遊的同好,變成人生旅途的伴侶

絹絲瀑布見證了我倆的這段歷程

舊地重遊,帶給我們無限的懷念之情

亮亮,現在的妳只能傻呼呼地跟著父母到處趴趴走

等妳長大之後,這無限寬廣的世界也等著妳去探索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