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28日星期天晚上六點,和二哥騎車到永康的社區活動中心

參加比菲多同事郭价珅和康依臻的結婚喜宴

在會場門口,看到許多熟悉的老面孔

我一一和他們打招呼,眾人對我發福的體態頗感訝異





「怎麼去台北就變成這個樣子?」

「哈哈....是因為結婚的關係啦!」

「不是吧!我結婚了也沒變這麼胖。」

「個人體質不同嘛!」

「你在台北都沒爬山喔!」

「有啊!多多少少還是會去爬一些山...」



新郎倌阿森(我還是習慣他的舊稱)出現了

穿著西裝筆挺,感覺真的不一樣

我以前很喜歡捏他的大餅臉和小腹,但現在我明顯已經超越他了





「你比結婚的時候更胖了吧!」阿森去年有來喝我的喜酒

「對啊!我現在已經破百了...」

「哇喔~~你會不會太誇張啊!」

「等你結完婚、有了小孩就知道。」

「哼哼..我可不覺得以後會變得比你胖。」


聊了一會兒,阿森忙著去招呼陸續前來的親友

我和二哥找了位置就座,同桌的有婷婷和阿明兩個比菲多的老同事

他們各自帶著家人前來,這一桌只剩二哥還是單身漢

阿明就一直虧他,把妹都不積極主動

隔壁桌的淑惠和安仔也是帶著女兒同行

我拜托他們幫二哥介紹對象,淑惠也虧二哥太被動,介紹了也不會把握


「話說回來..你怎麼離開台南才兩年就變成這副德性?」

「在家裡吃太好了。」

「你老婆會在家煮飯?」

「對啊!老婆煮的飯菜都是滿滿的愛,當然全部吃掉。」

「難怪變這麼胖。」





過了一會兒,永彰出現了,我招呼他過來坐這裡

他也是比菲多的舊識,但已離職多年

目前回到故鄉高雄工作,也已結婚生子

和我一樣,因為小孩還很年幼,所以老婆在家顧小孩沒有同行

他看起來也是有點發福,但沒有像我這麼誇張



接著,佛門弟子阿邦也登場了

吃素的他無法和我們同桌,但也走過來和我們聊天

他和我一樣,是在兩年前離開比菲多,時間比我稍晚一點

看起來變化不大,和二哥同年齡也沒有中年發福的問題

結婚與否真的會影響一個人的身材吧!(安仔表示:誰說的?)





晚上七點,喜宴正式開始,阿森牽著依臻的手緩步走進會場

在拉砲聲和音樂聲中入座,但坐沒多久就被主持人請上台

和雙方家長站在台上,在證婚人梁董的介紹下,接受大家的祝福




新郎和新娘在喜宴上是不得清閒,很難有時間坐下來享受美食

除了換裝、敬酒,還要上台讓人整一下

阿森和依臻二度上台,在眾人的倒數計時聲中,親吻了五秒之久(不只五秒)

我也湊到台前,拍下這一段熱吻的過程





吃得有點飽,走到外面透透氣,拉著老同事們拍照留念

和阿邦、安邦聊著以前爬山的往事

自從我離開比菲多之後,車隊的活動幾乎停止

雖然安邦還是會邀人去爬山,都是少數幾人開車行動

要像以前那樣組成龐大機車隊、二十多人參與的盛況,已經不復見了





阿邦、永彰、條仔、安邦、阿森和依臻,過去是比菲多車隊的主力陣容

如今有的堅守崗位、有的已經離開,各自走向自己的人生旅途

我們曾經在比菲多交會過,共同寫下一篇又一篇充滿熱血的青春篇章

那些年我們一起爬過的山,現在依舊存在

只是在那些山林中,再也看不到我們一起行動的身影





朋友們,別忘了我們曾經擁有的回憶

那是值得拿來說嘴一輩子的啊!

待在比菲多的歲月,那段時間我們的經歷是豐富的

雖然如今是天各一方,但總有機會像現在一樣同聚一堂

暢談過往的點點滴滴,分享目前的生活片段





阿森和依臻來到大門口,準備送客了

我們搶在大家還沒走出來前,先和他倆多拍幾張合照

從我進比菲多的那一年,阿森和依臻就開始交往

他倆也跟著我上山下海無所不至,堪稱車隊中最強的情侶檔

一路走來,他倆互相扶持、彼此依靠,我們都看在眼裡

祝福他們能鍾愛一生、白頭偕老、早生貴子

願主祝福這對新人,在往後的人生旅途中,能同心合意、長相廝守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