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27日星期六晚上八點,我騎車來到了赤崁東街的燒烤店

阿泡約了川仔、大師、我在此一聚

過了約定的時間還沒有人到場

阿泡還沒下班,人沒出現是情有可原

川仔要從高雄市趕過來,加上人生地不熟,可能還在找路吧!

大師目前在台南工作,對他來說台南也算是主場了

但我還是沒看到他的身影

當我把機車停放在成功路的騎樓,走進小巷弄散步時,手機響起了...



「喂!赤崁東街在哪裡啊?」是川仔的聲音

「你人在哪裡?」

「這裡是...萬泰銀行。」

「你繼續騎車來成功國小這裡,我在巷子口等你。」



我走到赤崁東街的巷口等候川仔的到來,這時候手機又響了...


「你在哪裡啊?」這次是大師的呼喚

「你到了嗎?」

「我在燒烤店了呀!都沒看到人。」

「我在巷口等川仔,你先進店裡等我們。」



不愧是大師,真的已經把台南摸熟了

反觀川仔,從高雄遠征至此,卻陷入迷路的困境

我枯等了十幾分鐘,遲遲未見川仔出現

正想打電話過去時,川仔終於登場了



「你騎到那裡去了?」

「海安路。」

「我不是說成功國小嗎?」

「我怎麼知道成功國小在哪裡?」



真的不能太苛責川仔,畢竟他的主場在高雄,這裡不是他的地盤

會遠道而來,也是為了阿泡的邀約而情義相挺

川仔說他下午的時候就已經來台南了

有打電話給我,但我沒接到(那個時間點應該還在龍崎)

如果是五年前的話,十之八九是邀我去打撞球

但現在的生活重心都擺在家人身上

不可能像以前那樣一通電話就約出去打撞球了



和大師在燒烤店會合,雖然阿泡還沒來,但我們還是先點菜

川仔提醒我這一攤不要讓阿泡出錢

因為明天是阿泡的生日,我們應該要盡點心意



到了九點多的時候,阿泡終於登場了

一天工作12小時的他,看起來似乎有點疲憊

這家燒烤店是他自己找的,結果他也找了一會兒才來到這裡



「你該不會跑到赤崁樓旁邊的赤崁街吧!」

「嗯...我還以為赤崁東街在赤崁樓旁邊...」

「剛才川仔也找了好久才找到這裡。」

「那是你不會報路!」



阿泡加點了一些菜,我們邊吃邊聊天

從現在工作聊到過去的回憶,還有同學的現況

黑熊的事蹟始終是大學同學之間非常熱門的話題

從1999年到2012年,黑熊在中興大學待了十三年,已經是個活生生的傳奇了

當然,川仔也沒忘記他當年的承諾:

「如果黑熊找到另一半,我會幫他出書。」

嗯,讓我們期待那一天的到來吧!





十三年的歲月,說長的確蠻長的,足以讓新生兒讀到國中了

我們四人的友情,歷經這些年來的劇烈的人事物變化

在我們身上其實也產生一定的影響

川仔就說誰能料到在座四人老狗是最早結婚成家的呢?

說真的,我自己也沒想過這件事

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以我們基督徒來說,一切都是主的安排


說到變化,其實大師也改變蠻多的

我舉了一個例子,大概在五、六年和川仔在台中進行撞球對決時

我和川仔是分別從台南、高雄搭車前往台中會合

而大師當時人在台北,他知道這件事後便打電話給我:

「你們等我,我現在馬上搭車下去。」

結果我和川仔大戰十幾局,到了隔天早上還是不見大師蹤影

可能在車上睡過頭,一路睡到高雄了吧!

以前經常習慣性晃點人的大師,今天竟然是第一個到場的

以前總是我們在等候他的出現,今天竟然是他在等我們來

你說,這樣的變化是不是令人感到驚喜?


午夜十二點,日期進入十月28日,我率先對阿泡說:

「阿泡,生日快樂!」

川仔和大師也紛紛舉杯向阿泡祝賀,迎向32歲的生日

同窗四年,如今天各一方,相聚不易

能在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聚首,無所不談,是人生一大樂事

像這樣與老友見面的機會是愈來愈少

因此我們特別珍惜這樣的時光,一直聊到凌晨一點店家準備打烊才散場


川仔和大師約去網咖再戰一場,這是他倆多年以來不變的續攤方式

我和阿泡約好明天下午的會面時間,就各自回家

在漫長人生道路上,我們曾經同窗四年,擁有共同的回憶

雖然畢業許久,仍舊保持聯繫,擁有歷久不變的友情

願主祝福我的朋友,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中能夠擇其所愛

無論在事業或感情上,都能完成屬於自己的夢想藍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