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宜蘭好吃的臭豆腐,首推羅東鎮的香廚臭豆腐

這裡的臭豆腐以青草原汁浸泡發酵而成

豆腐切塊油炸後,口感外酥內嫩,不少外地客慕名而來,假日大排長龍。

位於羅東鎮北成地區的香廚臭豆腐,已經有三十多年歷史

66歲的老闆李順天用心經營,打響名號後

最近幾年交給第二代,由長子李哲榮掌管

不過李順天閒不住,每天仍進進出出,打點大小事。

一間約20坪的店面,顧客經常大排長龍

好吃的秘訣在於臭豆腐由青草原汁及活性酵母菌浸泡發酵而成

浸泡好的臭豆腐表皮偏墨綠色。

李順天說,這是葉綠素浸泡後留下來的自然色澤,所以吃起來會略甘苦。

李順天表示,為了維持外酥內嫩的口感

他們要求浸泡好的臭豆腐成品,必須比一般坊間的臭豆腐軟嫩些。

可是軟嫩的臭豆腐,往往比較不容易油炸

一旦火候控制不好,整塊臭豆腐會在油鍋裡化掉,所以油炸的功夫也很重要。

店家為了維持品質,炸臭豆腐的油一定每天更換

每份35元的臭豆腐,配上店家特製的醬料及微辣的泡菜,非常對味

吃完後,再來一杯店家的招牌綿綿冰,滿足老饕的嘴。

(引用自http://www.otop.tw/food/105388.html)



【品嚐】


「肚子有點餓了。」

「要先去吃東西嗎?還是直接到民宿?」

「我想去香廚。」

「香廚?在哪裡?」

「我們有去過啊!賣臭豆腐和米粉羹那家店。」

「喔!那一家啊~~難得妳想吃臭豆腐。」

「我是為了你才提議去那家的耶!」

「可是...我又沒有特別喜歡那家店的臭豆腐。」


開車來到羅東的北成國小,開進校園裡的收費停車場

香廚就在學校的對面,過個馬路就到了

前年我倆還沒結婚的時候,ROSE帶我來吃過香廚的臭豆腐

對臭豆腐很講究的我,並沒有給香廚臭豆腐很好的評價

臭豆腐要炸得好吃,除了要入味之外,最重要的是外酥內軟

香廚臭豆腐是很入味,也有炸到外酥的程度

但敗筆就在於「內軟」過了頭,咬下去全部都糊成一團

而且這次送上來的臭豆腐,可能是油炸的時間沒抓好

竟然一塊一塊黏在一起...這不是我所追求的臭豆腐啊~~~~





吃完臭豆腐,我們追加了綿綿冰


「嗯,綿綿冰很好吃耶!」

「比臭豆腐好吃多了。」

「好啦!下次換吃別家的臭豆腐。」

「我還是回台南之後再去解解饞吧!」


老婆啊!不是我不給妳面子,而是我對臭豆腐的堅持是不能妥協的

但是,如果妳想吃的話,我還是會奉陪到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