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發生在一個夜黑風高的晚上

在房間的我聽到老婆一聲驚叫聲,趕緊衝了出去


「怎麼了?」

「你來看一下廁所...」


老婆帶我來到事發現場,廁所有一塊天花板隔板掉在地上

她指著馬桶說,剛才有一隻小強死在裡面

這隻小強還呈現殘缺的樣貌,屍體已經沖掉了


老婆在進廁所前,門是關上的狀態

她一打開門就看到天花板隔板掉落的景象

然後才在馬桶發現小強的屍體


「小強不可能平白無故死在馬桶裡啊!」

「而且牠還殘缺不全,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試著從現場來拼湊出案發時的狀況

此時老婆又提供了一條線索,使得案件露出破案曙光


「其實我在上廁所時,看到皮蛋在氣窗上探頭探腦.....」

「皮蛋?啊!原來是這樣...謎底揭曉了!」





是的,真相只有一個,兇手也只有一位

在家裡只有我和老婆、亮亮、皮蛋、凍豆腐

亮亮還是小嬰兒,沒有行動能力,故先排除涉案的可能

老婆平常就很怕蟑螂,更不可能痛下殺手

案發時我待在房間裡,擁有不在場證明

凍豆腐太胖了,根本跳不到那麼高的氣窗上

用消去法的方式,嫌疑犯只剩一個了......





沒錯,兇手就是你─皮蛋!

皮蛋擁有輕盈的身軀與過人的跳躍能力

過去也曾經多次跳到氣窗上被抓包

再加上犯人通常都會回到案發現場觀察情況

種種證據皆指向皮蛋涉案,應該是罪證確鑿了



雖然此一密室謀殺案宣告破案

但皮蛋依舊逍遙法外,讓小強們人心惶惶

難怪最近都很少看到小強出沒,大概都舉家出走了吧!

皮蛋啊!你要撲滅小強我們是很贊同

但不要用太誇張的方式嘛!

只不過殺隻小強,何必連天花板都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