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SE回到娘家做月子的第一個週末前夕(星期五晚上)

她就要求我要過去支援:


「我這星期都沒睡好,你來陪亮亮吧!」

「亮亮晚上都不睡覺?」

「都睡不久啊...」


星期五下班之後,我先回家整理一下貓砂和飼料

處理完家事,然後就騎車趕往五股

ROSE向我說明亮亮的情況,要我有心理準備

我一派輕鬆地說:「沒關係,妳儘管睡,我來對付亮亮。」

入夜之後,ROSE睡了,亮亮卻醒了...





我心想亮亮醒來也沒關係,等她肚子餓哭哭的時候再餵她喝奶

但亮亮可沒那麼好伺候,她開始嗚呼起來

不是想討奶吃的哭法,而是要抱抱

如果是白天,我會讓她哭一會兒再抱

但現在是夜深人靜的時候,為了不驚動岳父母,讓ROSE好好休息

我只好馬上抱起來,哄她逗她,等她閉上眼睛後再放回嬰兒床

亮亮卻沒那麼容易對付,她大概發現觸感不對

放回床上不到一分鐘又開啟嗚呼模式,我迅速將她抱回懷中

除了餵奶換尿布之外的時間,我和亮亮一直重複這樣的動作

大概纏鬥到凌晨四點,老婆醒來了


「你都沒睡覺嗎?」

「斷斷續續應該有睡到30分鐘...」

「辛苦你了,換手吧!」


與亮亮對決的第一回合,我被完全KO,不支倒地

我終於明白月子中心存在的目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