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太魯閣的路上 太陽終於脫離雲的羈絆

將其熱力完全散播開來 大地有著春天的暖和氣息

車行經太魯閣峽谷 我已三進三出此地

仍為這片氣勢磅礡的峽谷景觀所震懾

是造物者的巧奪天工 成就這幅雄偉壯闊的絕景

是開路者的犧牲奉獻 才讓世人有幸親睹這傑作

要感謝的人事物是何其多 所以更要珍惜 愛護大自然所賜與的一切


我們先去走白楊步道 聽她說 她沒看過水廉洞 這倒是讓我挺驚訝的

「妳在花蓮都待了快四年 怎麼還沒去過啊?」

「我是知道有這個景點 可是不知道在哪裡.....」

通過數個隧道 來到白楊瀑布吊橋旁那個隧道 我說:

「這個隧道進去就是通往水廉洞啦~~」

「是喔...我一直以為這不能走進去.....」

「先去看瀑布囉!」

還是老樣子 上層瀑布的水量依舊不多 下層瀑布則是以驚人的氣勢宣洩著



拍了幾張相片後 往水廉洞而行

這個隧道幽暗難測 伸手不見五指 我們又沒帶手電筒

我就要她牽著我的手走 以免"碰壁"

「這種地方你一個人來不會怕嗎?」

「開玩笑 我可是堂堂男子漢啊!」

「下次我要帶同學來 嚇嚇她們。」

來到水廉洞前 她像發現新事物般 好奇地觀看著洞前奔流的水勢

我們突破警戒紅線 準備入洞一探究竟

差不多走了一半 由於光線愈來愈暗 加上滴水情況加劇

為了安全起見 我們還是撤退了

「下次妳做好萬全準備 一定要進去看看 真的很美。」

「嗯 我會準備雨衣和手電筒的。」

「如果怕萬一的話 建議妳可以戴頂頭盔進去。」

「沒這麼誇張吧...水廉洞再過去 還有什麼嗎?」

「其實這只是第一水廉洞 但後面的路坍塌了 所以也無法繼續前進。」




離開白楊步道 我們來到文山溫泉 她突然拿出彩色畫筆 說要畫臉

看起來挺新鮮的 我也在臉上畫兩筆彩繪

我們兩人就這樣下去泡湯啦~~應該不會嚇到人吧!



來到太魯閣 不來泡個文山溫泉 那你等於沒來過

我在中溫池全身下去浸泡 她比較矜持 只在低溫池泡腳

她的膝蓋上有處瘀血 是昨天溯溪時撞到的

「不知道瘀傷泡溫泉會不會好.....」

「小姐 妳想太多了。」

我又跳到溪裡沖冰冷的溪水 抓著溪中的兩根鐵條 享受"激流SPA"

不過溪水太急了 泳褲被沖掉一半

我趕緊一手抓緊鐵條 一手調整泳褲

在湍流中的我被沖的有點險象環生 她在旁叫我快上岸

也得等我穿好泳褲吧!我可不想在女孩子面前"露餡"~~^^b




我在冷熱之間穿梭著 沉浸在大自然的洗禮

同時 也洗滌世俗的疲憊

--
機車雖然是從事旅遊的最佳工具 但我們不能太過依賴機車

因為最美麗的景色通常都深藏在山林中

我們必須以雙腳來完成機車旅遊的最終階段

這才是對大自然的最高敬意

《老狗語錄‧勸世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