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起了個大早 揮別老頭

趕去和她會合 共赴花蓮招待的海的饗宴

七星潭 這個由山與海交織而成的絕美海灣

我們坐在海邊的木椅上 邊吃早餐 邊欣賞眼前海天一色的美景


「我一直很希望能在七星潭看到旭日東升的景觀。」

「難喔!最近這幾天都陰陰的 太陽也難得露臉。」

「妳看 有太陽呀!只是被雲層擋住了。」

「我昨天有去溯溪喔!」

「溯哪條溪?」

「九號橋溪,本來今天想帶你去那裡的...但我已經沒力氣啦!」

「難度有這麼高嗎?」

「其實是挺輕鬆的 只是我回程的時候走錯路 誤闖民宅 花了點時間。」

「這麼神奇?溯溪還會跑到別人家裡?」

「而且 那戶人家的屋主還是個作家 因為門外有書迷在找他。」她不好意思地笑著說:

「當我從那戶人家的院子走出去的時候 他們還以為我是那作家的家人咧!」

「這還真是特殊的溯溪經驗呢!」

「我很喜歡在旅遊的過程中 能遇到這種突發的狀況 是種樂趣。」


海潮周而復始的拍打著岸邊 在天空的彼端 從雲層中露出一線曙光

陽光直射海平面 為淡藍色的七星潭抹上一片金黃

隨著波浪的韻律起伏 閃耀動人

似乎在預告著 今天 應該會有個晴空朗照的好天氣吧!


「本來昨天我是打算睡在七星潭的。」

「海邊很冷耶!」

「沒差啦~~反正我有帶睡袋...只是怕會下雨而已。」

「跟你朋友敘敘舊也好啊!」

「我那朋友也在當兵 爽得不像話 居然在離家不到十分鐘的地方服役。」

「呵呵 你不是說當兵離家愈遠愈好?」

「我是這樣說過沒錯啦.....但他是在花蓮當兵 讓我很羨慕。」


吃完早餐 我們準備前往下個地方了

「要走囉~~跟七星潭說再見吧!」

「嗯 我會回來的。」

「七星潭永遠在這裡等待著你。」

告別這片美麗海洋 我們朝太魯閣前進


--
在世界地圖上 台灣只是個小小的一座島嶼

看起來是如此地微不足道

但是 當你騎車在各鄉鎮奔馳 當你用腳在高山深林間漫遊時

你才會發現 原來台灣這麼大 這麼美.....

【老狗語錄‧行腳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