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25日,去年的這一天,是皮蛋與我相遇的日子

那是發生在黃昏市場的事,當我準備買菜的時候,看到了三隻小貓咪

水果攤老闆說這三隻小貓是被丟在後面的停車場

原本有五隻,後來只剩三隻(其中一隻被車撞死,一隻不知去向)

由於車輛進進出出,老闆怕他們有危險,就先抓回攤位照顧

不過一次照顧三隻似乎有點吃力,老闆看到我一直注視著小貓咪

就問我要不要認養一隻貓咪,結果我一開口就要走兩隻

本來要帶走一隻小賓士和一隻小橘子,後來有個阿姨從中攔胡

所以我只帶小賓士回家,老婆為他命名「皮蛋」





雖然是第一次養貓咪,但其實事前已經做了很多功課

因此貓咪用品很快就搞定,讓皮蛋可以無後顧之憂

皮蛋的長相很討喜,黑白相間的臉龐,粉紅鼻頭旁有棵三八痣

四肢穿著白襪,腳掌是粉嫩嫩的粉紅色

從小就是隻很「搞威」的貓咪,有事沒事就會叫幾下

叫聲異於常貓,聽起來像是「凹嗚凹嗚」的狗叫聲

個性也相當活潑好動,片刻不得閒

這些特性從小到大都沒有改變,現在的皮蛋還是一樣皮啊!



{###_oldog/469/1482934305.jpg_###}






這一年之間,皮蛋為我們的家庭生活增添不少樂趣

對我們而言,皮蛋不是寵物,而是我們家中重要的家庭成員

無論發生任何事都不會改變皮蛋與我們之間的關係

雖然無法知道皮蛋確切的誕生日

僅以我們相遇的這一天做為屬於皮蛋的紀念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