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3年5月11日星期天

【地點】芙蓉瀑布 觀音瀑布 夢谷瀑布 埔里酒廠 日月潭 集集車站 綠色隧道

【位置】南投縣國姓鄉 埔里鎮 仁愛鄉 魚池鄉 集集鎮

【路線】台3線→草屯→台14線→國姓→133縣道→台21線→埔里→魚池→水里

→台16線→集集→152縣道→名間→台16線→台3線

【里程】214公里

【登場人物】

文勛.....老狗車隊榮譽董事 本班三大老之首 年紀雖大 外表卻比老狗還年輕

小君.....老狗車隊董事夫人 與勛哥出雙入對 鶼鰈情深

昶志.....老狗車隊正規隊員 之前爬山差點斷氣 這次玩水非常盡興

智渝.....老狗車隊讀書俱樂部部長 把握最後機會 參與車隊最後一次的單日行程

老狗.....老狗車隊隊長 利用這次機會 完成最終回的南投巡迴演出 本周起要讀書啦~~

【行動開始】

早上八點 我們一行五人在老地方集合 往南投的方向疾行而去

對我而言 這條路線是再熟悉不過了

如今走來 卻有點感慨 因為這可能是我在台中 最後一次前去南投遊玩的行程

來到國姓 轉入縣道 在一處加油站旁接上台21線 過了糯米橋後不久 彎進一條小徑

此為阿冷坑林道 路徑極窄 後半段有些路是碎石路面 不是很好騎

長驅直入 抵達深處山林的芙蓉瀑布 雖然眾人皆抱怨路況太差

但在我看來 路況已經比我兩年前第一次來的時候要好上太多了

昶志和文勛嚷著要推我下水 但當他們看到瀑布時 就不講話了

因為.....瀑布的水量太少啦~~~

昶志:「這算啥瀑布啊!」

我說:「可能最近缺水吧.....一年前水還蠻多的..」
智渝:「不會啦 這比我們上次看的那個瀑布要好多了~~」

三度造訪此地 這次是瀑布最乾的一次 我也沒辦法

我說:「我保證 下一個瀑布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有時候 話真的不能說太早喔~~很多事情 不是人類能掌握的.....

沿著台21線 越過山區 下抵埔里 我和文勛先去加油 昶志和智渝去看地理中心碑

我加完油後去找他倆 發現那裡有著一些民俗玩具供遊客使用

有人在打陀螺 有人在滾圓圈 就是沒人在踩高橇 因為太難了

我們踩上去別說走路 連站都站不穩 只能大嘆沒有童年

和文勛會合後 直奔觀音瀑布 這必須走一段步道才能看到

之前為了整修而封閉好一陣子 我也一年多沒來了 不知瀑布變得如何.....

觀瀑步道做得相當完善 不像以前來的時候 是走在土石堆中

我和智渝先抵觀音瀑布前 果然.....這兒的瀑布也發生乾旱危機了

印象中那磅礡的水勢 如今卻變成涓涓細水 從天而降 彷彿一簾薄幕

昶志上來後 看到此景 是大失所望 他似乎認為要水量大才算瀑布

但在我看來 眼前的觀音瀑布 是展現另一種不同的風情 供人玩味

當然 要看過瀑布的另一面貌 才能從中產生感觸

我說:「我保證 下個瀑布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智渝:「話最好不要說太早啦~~」

昶志:「要是還這種樣子 你就準備沉入日月潭吧!」

我說:「真的啦 夢谷瀑布再乾也不會乾成這樣 你有看過應該知道吧!」

文勛:「嗯 那裡的水勢挺大的。」

我們回到停車場 繼續騎車續行台14線 到了南豐村後轉入小徑 直走到底

在停車的空地 就可以聽到如雷鳴般的轟然巨響

走步道到盡頭 我們看到了夢谷瀑布 還好 那氣勢奔放的樣子依舊存在


總算 大家都滿意了 我也免除被丟進日月潭的命運

除了腳帶傷的文勛 我們其他四人都涉水來到瀑布底下 近觀其貌

除了較保守的小君 我和智渝 昶志都站在瀑布的正下方 接受這從天而降的SPA

我們沖瀑沖得淋漓盡致 直呼過癮

昶志更是豁出去了 整個人躺在溪流中浸洗 他說:「總算不虛此行了。」

夢谷瀑布大概是我造訪過最多次的一個瀑布 無論是何時來到

總是展現出 那宛如千軍萬馬奔騰戰場的巨大聲勢 從未讓人失望

享受了一個清涼有勁的中午 肚子也餓了 我帶大家去李仔哥爌肉飯吃午餐

接著到埔里酒廠吃冰棒 和以往不同的是 這回賣冰的地方是在停車場這邊

另一邊的酒文化館好像關閉了 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然後我們直奔日月潭 坐在碼頭上 浸淫在湖光山色中的午後悠閒

此時 一隻小狗跑過來 在我們周圍打轉 其主人(可愛的女孩子)要來抓牠


牠卻四處逃竄 氣得那個女孩拿繩子要綁住牠 牠卻咬住繩子不放

最後女孩只好這樣拖著狗走 這個場景還真是有趣

隨後 我們翻過山區 抵達水里 先去二坪仔冰店吃枝仔冰

隨即又去吃水里肉圓(大家都很能吃)

文勛很白目 在我的肉圓上加了一堆辣椒醬

我神色自若地大口品嚐 曰:「這才是男子漢的吃法啦!」

我本來就是重口味的 一點辣椒豈能整倒吾人?

最後 我們來到集集車站 這個不知道已經來過幾次的地方

參觀 拍照 好像已經吃不下任何東西了

在綠色隧道 留下了我在南投的最後身影

南投 這個被我視為第二故鄉的地方

在我回歸故里前 我選擇這裡做為我在台中的單日最後一次出遊行程

將我過去造訪多次的景點 做最後的回顧

不知何時再相見 且讓我看妳最後一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