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今天,是凍豆腐來我家報到的日子

或許有人覺得奇怪,皮蛋凍豆腐不是同胎兄妹嗎?

為何會一前一後來到我家呢?

說來話長,起初我是要認養兩隻貓的

但我看上的是皮蛋和另一隻小橘子,小虎斑(凍豆腐)是水果攤老闆想自己養

小橘子被一位阿姨從中攔胡,所以我只帶皮蛋回家

後來老婆知道這件事,要我帶她去看看小虎斑

雖然老婆一直聳恿我向老闆要小虎班帶回家

但我覺得老闆夫婦應該會好好照顧小虎斑,所以勸老婆打消念頭

沒想到事情急轉直下,隔天老闆娘就主動來電,表示願意將小虎斑讓我們帶回家

這就是凍豆腐慢了皮蛋四天才報到的原因









凍豆腐的名字也是老婆命名的

擁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以及溫馴親人的個性

雖然和皮蛋是同胎兄妹,個性卻截然不同

凍豆腐相當文靜,不像皮蛋一天到晚哇哇叫

面對外界事物,凍豆腐的表現都相當淡定,不像皮蛋喜歡暴衝

每當皮蛋在做一些莫名其妙的舉動時,凍豆腐總是冷眼旁觀

彷彿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任何事情都無法影響到她

或許是凍豆腐總是如此優雅,活動量不像皮蛋那麼頻繁

導致現在凍豆腐看起來比皮蛋更有分量,實際的重量也已超越皮蛋了





儘管凍豆腐已經失去苗條的身軀,那油膩膩的小肥肚就像中年婦女

但凍豆腐依舊保持優雅的形象,不和皮蛋一起興風作浪

有她的存在,讓我和老婆都很欣慰(這才像貓嘛!)

皮蛋雖然經常為我們帶來樂趣,但有時候他的破壞行為也讓人備感頭疼

凍豆腐在此時就發揮了撫慰人心的效果

一動一靜,皮蛋凍豆腐相輔相成,是我們家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接下來會有一個更會搗蛋的亮亮要來我們家了

皮蛋凍豆腐,你們可要小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