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魚燒是我第一隻中途的貓咪

以前都是看別人中途的經驗文,就知道當中途的辛苦

等到實際當了中途之後,才真正能感同身受


擔任中途不是把貓咪撿來之後,PO個認養文就能送養出去

要先帶貓咪去做基本的健康檢查,幫牠除蚤驅蟲

然後再洗個澡,整理得漂漂亮亮後帶回家安置

接下來才是真正的考驗,就是與舊貓的相處





起初帶章魚燒回家時,我先將牠關籠養在陽台

一方面與皮蛋凍豆腐做隔離,一方面避免新舊貓之間的衝突

等到健康檢查報告出爐後,確定章魚燒身上沒有傳染病源

我才將牠移置室內,讓皮蛋凍豆腐隔著籠子與牠見面

結果就是以彼此哈氣做為開頭,註定了牠們之間的天生不合





接著我慢慢讓牠們做進一步接觸,放章魚燒出籠自由活動

只要和皮蛋凍豆腐狹路相逢,雙方還是張牙舞爪、彼此哈氣對峙著

經過我一段時間的觀察,發現章魚燒與人相處時相當和諧

但就是沒辦法與其他貓咪和平共處

一開始我就在找認養人,沒打算收編

所以就算老婆很想養章魚燒,連名字都幫牠取好

為了讓章魚燒有更好的生活空間,我還是鐵了心將牠送養走





雖然只與章魚燒相處了三星期的時間,送走牠時還是有點不捨

不管是時間金錢上的花費,還是情感的投入

擔任中途的辛苦,我真的實際感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