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在新莊版看到有人在運動公園棄養貓咪的文章

因為離我家很近,隔天早上我就跑去看看

果然在人行道的樹叢看見兩隻貓咪

一隻小虎斑,脖子還綁了項圈,還是幼貓體型

一隻三花貓,體型和我家的皮蛋凍豆腐差不多大

兩隻貓咪都很親人,身體也很乾淨,看樣子的確是人家棄養的

摸摸抱抱都不會抗拒,當下我起了惻隱之心

因為附近野狗很多,又靠近大馬路

所以想要先抓她們回家,然後找人來認養

我回家拿了外出籠和飼料想要誘捕她們

沒想到很乖巧的她們一靠近貓籠就開始哈氣,說什麼也不肯進籠

大概是貓籠有皮蛋凍豆腐的味道,所以她們本能地產生排斥作用

我只好放棄誘捕,回家上PTT發文求援







今天再去看貓咪,發現小虎班已經不見了,但三花貓還在

可能是小小貓比較有人想養,就去抓回家

三花貓因為體形已經接近大貓,所以就比較不吃香

我回家後將這件事告訴老婆,她直說三花貓好可憐

被人家棄養然後又失去同伴,感覺好孤單

老婆要我想辦法誘捕三花貓,帶她去看醫生再找認養人

於是我將外出籠徹底洗過一遍,再準備一個罐頭

和老婆一起去運動公園,三花貓還在

打開籠門,將罐頭放在最裡面

三花貓這次沒有對外出籠哈氣,慢慢走進籠子

就這樣,三花貓被我們誘捕成功了





回家後將原本的大貓籠清洗乾淨,暫時讓三花貓住陽台和皮蛋凍豆腐做隔離

起初三花貓有點不安,會一直哈氣,發出低沉的聲音

但她適應新環境的能力很強,很快就沒有再叫了

明天會帶她去看醫生,做一些基本的檢查

希望能有人來認養這隻可愛的貓咪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