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園別館約建於1942-1943年,為日軍「兵事部」辦公室

與附近的「放送局」(現中廣公司花蓮台)、「海岸電台」(現中華電信)

自來水場(自來水公司美崙淨水場)等皆有松林連成一片,為當時美崙山重要建築

此園在日治時期曾是高級軍官休憩所

傳言日本神風特攻隊出征時也會在此接受天皇賞賜的「御前酒」,增添許多想像空間

日本戰敗後,此地改由國民政府軍隊接管

民國三十六年管理單位為陸軍總部,由陳誠青年軍駐守

青年軍撤離後,又成為美軍顧問團軍官休閒度假中心

中美斷交後,民國六十六年改由國有財產局所有

民國六十七年交行政院退輔會管理

民國八十五年,退輔會擬以「旅館建地」出售,地方人士群起反對

民國八十九年七月十三日由花蓮縣政府編定為「歷史風貌專區」

民國九十年十二月廿日入選為「臺灣歷史百景」的歷史建築。

松園位於花蓮美崙山右側,背著中央山脈,面向太平洋

除了建築物令人印象深刻外,最明顯的就是60 餘株大片的松林

像綠色大傘般撐起,與蔚藍的海岸、寧靜的天空形成浪漫風情。』





我們先到「魯豫」用餐,ROSE說這家很有名

但她卻從未吃過,今天算是一償夙願了

我們點了大滷麵、酸辣湯、牛肉炒飯

湯頭蠻淡的,我加了好幾匙辣油

「不合你的口味嗎?」

「我是吃重鹹的嘛!這有點清淡。」

「吃清淡點才健康啊!」




用完餐後,我們就前往松園別館一遊

這裡是ROSE在大學時期常常和同學來的地方




大片的綠色草地與挺拔的松樹,優雅的日式建築物




遠眺太平洋的海景,近觀花蓮市區的街景

散步、聊天、看風景,來上一杯咖啡,就能度過一個下午




「以前我經常和旻欣、麗明她們來這裡呢!」

「看得到海景,視野真棒。」

「可惜今天陰陰的,天氣好的話會更漂亮。」

ROSE談起學生時代的往事,總是帶著懷念的神情




「這裡離妳們的學校也算近吧!」

「記得那時候還有賣咖啡的店家...現在怎麼沒了?」




我們走到二樓的展示場,正在展出的是「壯遊鐵道」的照片展

這是一群年輕學子利用火車進行環島之旅

他們用相機紀錄下旅途中的點點滴滴




現場還有一些自製的紀念章供人蓋印留念

剛好今天是我的生日,於是我倆蓋下今天的日期

三月二十一日,我在花蓮迎接三十歲的到來




「水源街.....和我的門市名字一樣耶!」

「這門牌很特別,拍下來吧!」




逛完松園別館,我們在附近散步了一會兒,就騎車到忠烈祠走走

本來還想去爬美崙山的,但ROSE說想回學校看看

花蓮師範學院,那是我倆在六年前相會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