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啟程北上的前夕,我通電好幾位北部的大學同學

包括豆腐、勛董、昶志、范老,還有意外之外的人物─阿泡

邀約喝咖啡的聚會,也要將ROSE介紹給大家認識

「妳會緊張嗎?」

「不會啊!」

「本來還要約一個女同學,但她今天去員工旅遊了。」

「你是說昨天來買咖啡的那個女孩子嗎?」

「她突然說我是她的大學同學,妳有沒有嚇一跳?」

「嗯,有一點驚訝啦!但因為太忙了,無法跟她好好聊天,有點可惜。」

「她家就在妳的門市附近,以後有機會還能遇到的。」




接近星巴克門市後門的路上,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正是好久不見的范老,馬上叭了一聲,跟他打個招呼

指著往星巴克的方向,他也揮手向我們致意

我倆先行一步抵達門市,ROSE進去張羅位置,我在外面等人

本來以為范老應該馬上就到,卻遲遲不見人影,反倒是勛董和昶志先到場了




「老狗,請客啊!」

「這有什麼問題?你們先進去坐吧!」

「只喝咖啡似乎太便宜你了。」

「別這麼說,難得大家聚在一起嘛!」

豆腐、范老、阿泡陸續趕到,ROSE原先找的位置不夠坐了

她運用副店長的實力,說服一桌客人換到更好的座位

總算喬出了足夠七人同坐的位置




「我跟你們介紹,她是...」

「不用介紹啦!我們都知道她是誰了~~」

「只是長久以來都是聞其名,今天才看到本人。」

「你把我們都叫出來,不是要宣佈喜訊嗎?」

大家開始你一句我一句,對我展開凌厲的攻勢

我必須展現舌戰群雄的本領才能抵擋

但礙於ROSE在場,我無法盡情反擊(要收斂)

只好乖乖地奉上咖啡,堵住眾人的嘴巴

(還好ROSE事先塞給我幾張優惠券,使我不至於失血太多)




大學畢業之後,在場的同學我都分別見過好幾次面

但他們彼此之間倒是不容易湊在一起

難得有這個機會可以讓大家同聚一堂

攻擊我的砲火就暫時放下,好好地敘舊吧!

大家都是透過我寫的文章認識ROSE,所以也很清楚我倆的交往情形

所以他們就各聊各的,不會追著我倆問些有的沒的

倒是勛董對基督徒的一些儀式很有興趣,一直問這方面的問題




ROSE三點要上工,沒辦法繼續坐陪,就先去忙了

剩下男人,話題自然而然轉到軍旅生活的點點滴滴

剛退伍不到一星期的阿泡感觸最深,講了很多軍中甘苦談

退伍不到一年的范老也開始侃侃而談

退伍大約四年的我和昶志只是輕描淡寫,認為軍中之事沒啥好說的

但聽在退伍接近十年的豆腐和勛董耳中,似乎覺得我們都過太爽了

聊到三點半,豆腐有事要先告退,我們也結束這場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