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仙谷位於距鹿場前二公里,由風美溪和比林溪交會之溪谷

是鹿場風光中最具特色的據點

神仙谷原名死亡谷,原為泰雅族山胞祖先的墳場

後經前苗栗縣長謝金汀於民國72年5月蒞臨參觀而改名為神仙谷。

神仙谷景觀相當開闊,共分為上下兩層

上層的岩床並不長,奔流溪水將岩床勾劃出許多凹溝,形成美麗的紋路

下層與上層落差約30公尺,由6、7層岩階組成

水流從上傾瀉而下,分成多道奔騰水瀑

並在瀑底形成2公尺的深潭,潭水沁涼清澈。

95年完工啟用,富有泰雅族風味的吊橋長150公尺

連接對岸的石門步道,站在橋上眺覽

上游是寬闊的神仙谷,下游是碧綠深邃的溪谷,景觀迥異令人驚豔。 』





時間拉回到九年前(2002),正值大學三年級那一年

那時候的我對苗栗新竹展開一連串的探勘行動

初次造訪南庄,眼界所及都讓我充滿新鮮感

沒有地圖,沒有手機,沒有衛星導航

只憑著一股無所畏懼的狂氣

我一口氣跑完向天湖、三角湖、神仙谷、鹿場、風美溪

這些景點的原始瑰麗,令人驚豔不已

之後,我又三度重返南庄,除了舊地重遊之外,還完成加里山的登頂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莫過於神仙谷了



沿著苗21鄉道往深山而行,道路似乎有改線的樣子

應該是哪一年的颱風所造成的吧!

抵達神仙谷入口處的停車場,有好幾輛汽車停放於此

沿著步道往下走,穿過一片綠意盎然的桂竹林

很快地就來到了神仙谷,看見這令我懷念的風景





九年前這裡是完全沒有指標或導覽圖的

更沒有這觀景平台與木棧道,吊橋也是不存在的

後來由於意外頻傳,為了安全上的考量才建造這些人工設施

在沒有防護措施的那個年代,我是直接走到溪谷中

近距離欣賞有著萬馬奔騰氣勢的大瀑布





現在只能在吊橋遠遠地看神仙谷的風采了(安全第一)

時下最夯的電影「賽德克‧巴萊」也在這裡拍攝過外景

足見神仙谷原始自然的風貌是維持的多麼美麗





走過神仙谷吊橋,可以連接對面的石門步道

只可惜步道受損封閉,所以不能進去了





『石門步道串連神仙谷吊橋和石門吊橋,全程約1.5公里

大致平緩好走,可與神仙谷步道串連成環狀健行路線。

石門步道的前段屬於石門古道,是著日鹿場地區原住民下山的路徑。

沿途有壯觀的石門峽谷和層疊如千層派的巨岩,風光十分奇特。』

(引用自http://ncg.tmi.tw/travel_info/4/198.htm)





看那奔流不絕的風美溪,讓我回想起過去那段冒險犯難的經歷

多年以後,我還可以秉持機車旅遊的初衷

只不過,輕盈精實的身材,看樣子已經回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