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車站前的承德路下車 對於接下來的去處感到茫然

因為聯絡了幾個同學都沒空 尤其是邀約我的猴子

居然還在和廠商應酬 他的事業還做真大

當我在地下街遊走時 勛爺來電了

他排除萬難 撥出時間要與我一戰

指示我自行搭乘捷運前往忠孝敦化站等他



對我而言 這真是一大考驗

因為我還不曾自己一個人在台北搭乘捷運咧!

大學時代 倒是有同學帶我搭過 但我還是毫無概念

只能仔細研究路線圖 確定停靠車站的位置

不要搭錯車 下錯站 應該就OK啦!

抵達忠孝敦化站 獨自搭捷運的考驗 算是成功過關



在統領廣場等待之際 花了三十元就抓到一隻娃娃

勛爺趕到後 我得意洋洋展示戰利品 直說今天運勢很旺

話不多說 搭上電梯到九樓的撞球場一較高下

這是去年環島經過台北時 被勛爺擊敗的地方

他似乎想趁勝追擊 在自己的主場再下一城


勛爺:「你要直接打Nineball嗎?」

我:「打Fourteen-one也行 台北這麼冷 我需要熱個身。」

勛爺展現旺盛的求勝企圖 一開始就拉開比數

雙方的差距一度拉開到五十球之遙

但我毫不在意 總是輕鬆打 隨便玩 反正只是熱身

我一心追求的只有Nineball的勝利

最後的比數是100:61 勛爺大勝

但這場比賽並不列入正式紀錄 因為Nineball才是正規賽



第一局 一記精湛的二九碰 讓勛爺還搞不清楚狀況就丟了一局

第二局 一記神來一筆的顆星解進 又讓勛爺挨了一記悶棍

勛爺:「我終於知道川仔為什麼會輸給你了.....」

搶七的比賽 我一下子就以5:2領先

而且 丟掉的那兩局還是我失誤才奉送給勛爺的


勛爺不願意輸得這麼莫名其妙 急起直追

在比數追成4:5僅落後一局的關鍵時刻

從剛才到現在一直打電話要人的勛嫂終於把勛爺逼煩了

勛爺:「馬的 這盤算我輸啦!我有事要回家一趟.....」

我:「本來就該你輸了 要不是失誤 我早就7:0把你解決了。」

勛爺:「哼 晚上再找你算帳!」

雖然沒有拿下七局 但首戰的勝利還是算我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