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民國90年,台北縣政府在泰山鄉明志路以西,瓊仔湖以南,應化大排以北的三角形區域內

規劃面積約17公頃的自然生態山坡地﹝是一片雜木次生林﹞

因位於先賢們所捐建的義學─北台首學「明志書院」的正後方

因此命名為「泰山鄉義學坑自然公園」。

民國94年5月完工,在明志路二段254巷的小山坑進入即有指標

循著碎石步道,石板步道順著綠筍的翠竹小道即達往山頂的木棧道

登上木棧道覽盡山林風光,伴著蟲鳴鳥啼聲迎著蜂飛蝶舞的畫面

一幅自然生態的景色俯拾即得,適合全家人或三五好友踏青賞景、觀察研習的好去處。

登上觀景平台,整幅台北盆地的景色盡收眼底,有「登泰山小天下」之感。





【行動】

先去吃一碗全興麵線,再到後面溝仔乾老街散步

覺得這樣還不夠,去找條登山步道來走走好了

上次要去瓊仔湖步道,不知怎麼騎的竟然跑到林口

這次總算找到正確的路線,就從瓊仔湖福德宮起步吧!




往義學坑的方向走去,沿途林木蓊鬱,不時有蝴蝶翩然飛過

木棧道旁邊有解說牌,說明這裡的動物昆蟲的種類

蝴蝶應該是最多的,但我也在樹林間發現松鼠的身影

足見此地自然生態的豐富




今天下午其實也沒什麼太陽,天氣涼爽宜人

往山頂公園的步道上行,才開始流汗

看見一隻狗狗跑在我前面,我只能讚嘆牠的體力比我好太多

(畢竟我的綽號叫老狗....**)



途中有一塊「山腳斷層」的解說牌

說明古台北盆地的地形是由於造山運動的推擠導致下陷而形成的

這一條山腳斷層有經過泰山,是屬於活動性高的斷層

不過它已經有一百多年沒發生過地震,所以我們也不用杞人憂天啦!




走到步道的最高點,這個地方有一些運動健身的設施

許多民眾都會在這裡運動,但我覺得爬山的運動量已經夠了

所以休息了一會兒,就沿著下行的步道回到停車的地方,結束這趟輕鬆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