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車經過旗尾橋時 妳對右側河川上一座斷橋很感興趣

「那是舊橋嗎?」

「應該是。」

「可是 會不會太窄了啊?」

「嗯......我們過去看看好了。」

過橋後右轉 到了那座斷橋的起點 才發現那是台糖五分車的鐵橋遺址

現在已經準備規劃成自行車步道 所以圍起來整修了


看到這座鐵橋 我馬上研判旗山車站應該就在附近

以前來過旗山好幾趟 卻都沒發現到它的所在

趁此機會 我載著妳轉進旗山市區內尋找 還真的被我找出來了

旗山車站曾經是旗美地區對外交通的一個重要樞紐

但在糖業逐漸沒落後 車站的運輸量也大幅萎縮

加上聯外道路一一開通 使得旗山車站在民國67年正式停駛 也陷入拆遷與否的處境

如今 旗山車站仍矗立在原地 只是它斑駁的外表 似乎在表達一種無言的抗議

「這不是古蹟嗎?怎麼感覺都沒在維護的樣子啊?」

「真是可惜了,還是台南的古蹟維護的好。」


準備騎車返回台南 通過月世界的山路後 來到阿蓮的路上

妳突然提議:「可不可以讓我騎車?」

我一時意會不過來:「妳說什麼?」

「我想騎車嘛...被載好累喔!」

「妳有騎車載過男孩子嗎?」

「這倒沒有。」

「嗯.....好,就讓妳載囉!」

很新鮮的體驗 我不是第一次讓女孩子載

但卻是第一次在騎神車的情況下 讓自己變成乘客

騎車向來狂妄囂張 不可一世的我 真的是第一次心甘情願將神車的掌控權讓出

只因為...妳是我心目中所認定的女神呀!

妳是個曾經騎車環島三次的女中豪傑 我有啥好擔心的?

「感覺怎麼樣?」

「油門很緊...還有 你這個時速指針是怎麼回事?」

「哈哈.....被我操到斷掉了....」

「那你要怎麼看時速?」

「放心啦!我的車速再快也不會破80。」

夜色籠罩大地 回到了台南市區 妳將車權交還給我

「我們去逛逛赤崁樓好不好?」

「赤崁樓晚上能進去嗎?」

「可以啊!夜晚的赤崁樓另有一番風情喔!」

我們來到了赤崁樓旁的度小月擔仔麵吃晚餐

妳馬上想起 這是我倆四年前初次相遇的那一夜 我帶妳來過的地方

四年之後 我又帶妳回到這裡(一個令人懷念的地方....)

而且這次我會讓妳看到四年前未能見識的赤崁夜色


「妳有聽到嗎?音樂的聲音...」

「這種露天音樂會是每天都有的嗎?」

「嗯,沒錯。」

我幫妳買好門票 入內參觀


「台南市民真是好福氣,你有來聽過嗎?」

「只有外縣市的朋友來 我才會帶他們來這裡。」

「你沒有一個人來聽過嗎?」

「平時下班後就很晚了 哪來的時間啊?」

「也對.....這裡的聽眾好像都是附近的居民吧!」

「妳看得出來?」

「很多人都穿拖鞋嘛!」

「妳真聰明...我們去走走吧!」

我們隨意漫步 不管走到哪裡 總是傳來陣陣悠揚的音樂

走在萌黃色燈光照射下的建築物中 感覺特別浪漫

只是 我不懂得甜言蜜語 還是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著

「很難想像 這些建築曾經有古人住過呢!」

「雖然是古蹟 但其實大部分都翻修過了,真正荷蘭時期留下的 只剩後面那裡了。」


「喔?什麼地方?」

「我帶妳去看.....就是那些殘存的城垣。」

「咦.....這裡以前我沒看過耶!」

「妳沒走到這裡啊?」

「對啊!以前和同學來的時候 都只逛前面而已。」

我們走到赤崁樓的上層 坐在階梯旁聆聽這場夜之音樂饗宴

「我有個大學同學 和我同鄉的 說過:『許添財最好的政績就是把赤崁樓變美了。』」

「怎麼說?」

「妳不覺得這種燈光配上音樂會 特別有氣氛嗎?」

「嗯...的確是...」


矇矓月夜 伴奏的是點點星光 妳沉醉在音樂聲中 我則看著妳的側臉而入迷

與妳一起 兩人的夜晚 感覺特別夢幻

多麼希望這樣的時光 能一直持續下去啊!

晚上九點 我們揮別赤崁樓 回到我家

洗完澡後 邊看台灣全紀錄邊討論明天的行程

妳還是說 都交給我處理

其實 我也早就想好要帶妳去什麼地方了

那就是四年前曾經答應過妳 卻未能成行的一個地方

妳還記得嗎?四年前我們曾經在不良牛線上討論過

後來卻因故無法實行的計畫 如今 終於能付諸實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