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烘爐地位於新北市中和區南勢角後方的山區,又名『南勢角山』

地處標高302公尺,山中有許多的寺廟,成為信徒們朝山的旅遊聖地

烘爐地風光秀麗,也吸引眾多登山健行的人到此一遊

天上山列延伸最東端的山頭,山頂平坦開闊、展望的視野遼闊

行經北二高中和路段的開車族

對於山頭上巨型的土地公像印象應該很深刻。

在這個位置不但可以俯視台北盆地

大漢、新店二溪,遠眺觀音、大屯火山群及淡水出海口

烘爐地更是大台北地區觀看夜景的著名旅遊勝地。

(引用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971.html)





【行動】

在蜿蜒道路盤旋而上,沿途看到不少大型的恐龍像

只要看到那尊龐然大物的土地公像,就知道目的地快到了

將機車停在福德宮下方的停車場,從廟旁的登山口開始今天的行程





前段的步道是一路陡上的階梯,樹林中有松鼠在活動著

我停下腳步觀察,也成功捕捉到幾張照片

上次在仙跡岩也曾遇到松鼠,但此處的數量明顯較多

一路走來大概看見十隻以上吧!




只是看到有些松鼠竟然在吃香客留下的東西

(階梯途中有一座小廟)

我實在有點擔心牠們的健康





走完階梯後,接上一段平坦的石板路

來到一處分岔路口,往右即是通往南勢角山的三角點

這一段平緩的自然步道走起來也是輕鬆寫意




通過登頂前的最後一段上坡路,就看到了三角點

山頂的展望極佳,近觀中永和市區,遠眺大屯山區




每次來到山林裡,看著山腳下那片都市叢林

總會覺得那裡不是屬於我的地方

此時此刻的我才是真實的存在

然而,終究我還是得回到那片虛無之中...





烘爐地還有許多登山步道,留待以後再來一一探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