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會跑到花蓮 有一半的原因是自己真的想跑這麼一趟

另一半的原因 則是受某個女孩子的刺激

這個女孩在花蓮求學 把中橫和南橫當自己家門前的路在跑

多次東西兩邊來回奔跑 對機車旅遊狂熱的程度令我也吒舌不已

當我第一次在台南遇到她的時候 我就決定日後要到花蓮與她會上一面

經過漫長的等待 終於在此時 實踐當初的諾言

「我本來以為你晚上八、九點的時候才會到呢...」她對於我的速度似乎感到驚訝

「我也沒料到會這麼早到呀!原來台南到花蓮只要九個小時...」

「你一定騎很快吧!」

「不不不...我的車速絕對沒有超過八十...」

「這樣就很快了啦~~小心超速被拍照啊!」

「警察沒在抓機車超速的啦!」

「真的有 我沒騙你。」

「莫非妳有經驗?」

「不是我 是我同學被拍過。」她想了一會兒 又說:「我承認也被拍過 但不是超速

而是騎到快車道上.....」

「我的車速絕對無法達到被警察抓的標準。」

「呵呵...是因為車子已經飆不上去了吧!」

「那也是原因之一啦~~但最主要還是自己已經不年輕了 知道生命的真諦.....」

我們先去用餐 討論晚上和明天的行程

她問我今晚要睡哪裡 我還是一派瀟灑 指著車上的睡袋說:「我哪裡都能睡啦!」

「不行 睡外面會很冷 如果你真的沒地方住 可以住我學校的宿舍喔!」

聽她這麼一說 我反而覺得不好意思了

「不用啦~~我有個朋友在花蓮 我聯絡看看。」

老頭那傢伙和我一樣在當兵 我也不確定他是否有排休假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沒想到真的讓我碰到了 解決今夜住宿問題

其實 我本來就打算露宿七星潭 但怕她擔心 還是作罷

晚上 我們前往鯉魚潭 準備與螢火蟲共舞

抵達目的地 發現這裡是人山人海 車潮洶湧 比我去年來的時候要熱鬧許多

因為今年是國際生態旅遊年 所以才把螢火蟲季搞得像嘉年華會似的

「我看 這裡的人會比螢火蟲多。」我們都不喜歡人多的感覺

「我去年好像不是從這裡進來的 沒啥印象。」

「今年我也還沒來過...但從這裡應該可以吧!」

沿著步道而行 一路走來 果然人比螢火蟲還多

只有落單的螢火蟲在輕舞著 沒有滿坑滿谷的閃亮景象

或許 是我們走得還不夠裡面吧!

因為我記得去年我是走得滿深入的 所以才能看到黑暗中的螢火蟲圓舞曲

不過 我們還是走到一個螢火蟲聚集之處

牠們散佈在草叢之中 在黑夜裡綻放光芒 吸引人們駐足觀賞

「螢火蟲都學聰明了 躲在草叢裡以防被抓。」

「這是妳今年第一次看螢火蟲嗎?」

「嗯, 本來是要和同學一起來的 不過既然你來了 就先帶你來看囉!」

「其實這不是我今年第一次看到的螢火蟲 之前在營區站哨的時候就有看過了。」

「喔 那你的營區環境算不錯的囉!」

「算是吧...畢竟是在山區。」

「以前我在台北的時候 根本沒看過螢火蟲 來到花蓮才知道牠長什麼樣子。」


以前理所當然的事物 現在卻突然變得炙手可熱

螢火蟲 在我小時候 只要晚上出門就看得到的美麗光點

現在卻必須遠離塵囂 來到山區才能追逐其身影

這就是人類過度濫用資源所造成的結果吧!


--
青山綠水 是上天賜給人類最好的禮物

偶爾 我們也該拋開俗務 遠離塵囂 回歸自然

享受造物者的這份獻禮 得到身心的解放

悠遊於山水之間 你將發現 心靈深處的那種純真 依舊存在

【老狗語錄‧天人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