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畢鯉魚潭的螢火蟲季 回到市區

我直接殺到老頭家的機車行登門拜訪

伯父正在修車 看到我的出現 神情相當驚訝

「你不是在當兵嗎?怎麼又騎車跑來啦?」

「哈哈...想來就來啦~~」

現為海軍陸戰隊成員的老頭 看起來還是跟以前一樣

原以為他會被操得很慘 但事實跟我們想像的完全不同

「我們每天就是吃飽睡 睡飽吃啊...頂多站站哨 其他什麼事都沒有了。」

「你這是那門子的海軍陸戰隊啊?」

「我以前也是苦過的好不好...又不是一開始就這麼涼。」

伯母:「他本來在左營受訓 然後分發到蘇澳港 現在又調到花蓮港

離家不到十分鐘的距離。」

我打趣道:「我看以後可以打卡上下班了啦!」

伯父:「現在當兵不比以前了 很輕鬆。」

我:「人家都說我在當爽兵 但跟你比起來 我算哪根蔥?」

老頭:「這叫苦盡甘來。」

我:「一句話:過太爽~~」

我走到曾記麻糬 買個兩包名產準備回台中後分送給朋友

回到老頭家 他介紹他家的新設備:卡拉OK點唱機

我:「唱歌咧~~太享受了~~」

老頭:「你可以找阿泡來 說到唱歌 他一定跑第一。」

我:「最好他能跑來花蓮啦...對了 打電話問候他吧!」

電話對談:

「喂 阿泡 知道我是誰吧!」

「老狗!!」

「出來唱歌啦~~」

「唱歌?你人在哪裡? 03...這是...!?」

「老頭約你來唱歌喔!」

「你在花蓮!!」

「我叫老頭跟你聊聊。」

老頭接過電話聊了好一會兒 最後再將電話交給我

「是男人 就騎車來花蓮!」

「開玩笑 我又不是你 你是老狗耶!」

「有空來花蓮找老頭啦 他一個人在花蓮挺寂寞的。」


掛上電話 我和老頭繼續閒話家常

同為現役軍人 雖然服役的單位不同

但我們都有共同的感想:當兵真是他馬的無聊

沒辦法 這是男人必經之路啊!


--
友情啊~~ 青春啊~~

歲月啊~~ 人生啊~~

歷史啊~~ 肛溫啊~~

《老狗語錄‧微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