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花村位於和平溪(舊稱大濁水溪)左岸與支流楓溪合流處北方約一公里處

於飯包山東南,是南澳鄉最南端的村落

是一個自然資源蘊藏豐富、村民樸實、真誠、正直、樂觀、豁達的村落

與花蓮縣僅一水之隔,緊鄰花蓮縣秀林鄉和平水泥專業區

耆老--稱澳花村為『大濁水』,澳花村最與眾不同的是:

三面環山,南面遙望著一望無際蔚藍浩瀚的太平洋

另一是日常生活的語言以『日語』為主

形成了一個特殊的部落

澳花村由於地形、語言與鄉內的6個部落有截然不同的特殊景觀

值得大家到此一遊,探個究竟。』






離開莎韻紀念公園,我們繼續朝花蓮方向前進

在蜿延曲折的蘇花公路,霧雨相隨,行車都要特別小心

行經澳花部落的入口,ROSE談起大學時代遊澳花瀑布的經歷

我就提議深入裡面看看瀑布回味一下





「可是路況很不好,開車總覺得有點冒險。」

「看情況可以隨時撤退,不一定要硬闖。」


依循指標方向而行,路面從柏油路、水泥路,最後變成碎石路

在一座過溪的便橋前,我們停了下來





「大概還要多久才會到?」

「我不太記得了。」

「前面的路看起來好像愈來愈不好走囉!」

「嗯,和我印象的確有落差。」

「妳還想再進去嗎?」





ROSE很想重溫舊夢,卻深怕連日大雨對路況造成的影響

陷入理性與感性之間的拉扯,最後決定折返

ROSE要我下車幫她拍張溪谷的照片做紀念





「如果是騎機車的話,我應該會一路攻到瀑布入口吧!」

「我們似乎已經沒有學生時代的衝勁了。」


回到部落的入口處,越過和平溪,正式進入花蓮縣境

揮別宜蘭,離開美麗的南澳,我們繼續這趟旅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